曾經有人問一個媽媽: 你覺得你比較疼你親生的女兒還是你領養的兒子? 那個媽媽回答: 我同樣愛他們 因為他們都是我的孩子. 我不覺得有什麼差別, 最重要的是你和他們地關係.  你可以有10個自己的孩子 卻每個都離你遠遠的, 不是嗎?

之前, 我聽了老妹說的一個真實故事, 她的一個同事已經有了一個女孩, 但是還想再有一個孩子. 可是,等了幾年, 沒辦法懷孕. 於是他們去了一趟中國, 領養了一個男孩, Jerry,  如今Jerry 已經11歲了 在這之前, 他們一直在準備這個孩子的心理, 利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告訴這個孩子, 他是他們領養的. 而Jerry 都顯示無所謂的態度, 也表示他已經知道.

不知什麼原因, Jerry被診斷有學習障礙, 所以他的爸爸每天都會花幾個小時的時間陪Jerry作功課, 而且Jerry並不知道他在特殊班, 直到最近, 因為要升級了, Jerry很擔心無法升級, 希望他的爸爸能多幫他, 實際上Jerry還是會升級的, 只因他在特殊班裏.

直到最近, 他們又有機會與Jerry再談有關他的身世. 那是一個夜晚, Jerry的爸爸和他作完功課之後 Jerry這次竟主動問他的爸爸身世的事情, 當爸爸再次跟他確認他的身世時, 不但是Jerry哭了, 他的爸爸媽媽也和他一起哭了, 他們抱在一起哭. 他們心疼Jerry, 覺得非常地不捨, 畢竟知道自己的親生父母遺棄了他, 對他來講是個很大的傷害! Jerry再次的擁抱他的爸爸媽媽. 而Jerry終於在這個晚上接受了這個事實!

我聽了之後, 我和我妹哭到不行, 因為它讓我感到一個為人父母的不容易及無悔的愛, 同時我也相信不管是親生的也好或領養的, 只要我們好好的教養他, 這個關係是永遠都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