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問到Jerry是否要連絡他的妹妹 好來看看正在生病的媽媽 他面有難色的說 最好還是不要...

Jerry說 我媽媽在我15歲時就生下了我   而那時正值美國的經濟大恐慌

我想那時她太年輕 不知如何扶養孩子 除了我之外 我還有兩個弟弟妹妹

我的母親一共結了4次婚 我是由我的父親 繼母及祖母扶養長大的

而我的弟弟去了另一個家庭 妹妹則是大部分與第4任的爸爸在一起

對我而言 在年紀幼小時 我不懂發生什麼事 但現在我能瞭解母親當時的困境

對妹妹來說 卻是造成了傷害 她無法諒解母親 至今 仍是一樣

她總是對她抱怨 責怪她當初讓兄弟姊妹分散

Jerry 又提到他很高興祖母 父親及母親在最後的幾年生活都過的還不錯

唯一他覺得似乎在他的生命中缺少了可以與弟妹一起成長的時段

在他分享時我似乎在他的眼中看到了他小時候的無助 害怕 焦慮及忿怒

當我試著說出Jerry這些感受時

他, 一個將近70歲的男人 眼中充滿了淚水

就好像壓抑多年來的痛 此時找到了宣洩

而我也早已流下了眼淚 被他深深的痛所難過

因我和他都知道這是個Missing piece, 心中所缺失的一塊拼圖

你呢? 你是否也有一塊這樣的拼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