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接到一通公司來的電話 問我是否可以去看一個病人

接到資料之後 物理治療師大概跟我提了一下是個複雜的case

心想就是跟她聊一聊 給予一些資訊

剛開始話題一直是绕著她的孫子及兒子的問題

因為她的兒子是個瞌藥的 一直不認為他有吃毒品的問題

她告訴我在她52歲時 她領養了她兒子的兒子 而那時她的孫子才11個月大!

在談的過程中她都非常的平靜 似乎在講別人的故事

當我問到她在過去一年中是否有家人過世時 她說她的先生及媽媽在三年前過世

我心想三年前的事了應該已經O.K.了

但我還是再問的詳盡 才知道她並沒有真的處裡這件事情!

"有人跟我建議去找輔導員談 但我並不認為我需要 而且已經過了三年,

他們在同一年過世, 而我是唯一照顧他們的人.  我的母親在最後過世時

我並不在場 那時我正好出去買東西 我收到醫院的通知 知道他們為她

做急救 我來不及告訴醫院的人 媽媽曾囑咐過 在那樣的

情況不要做急救 但我趕到時 看到她全身插滿了管子,我心都碎了!

我喊教著: 拿走這些管子 她不要做這些的!沒人理我! 事後他們才知道

我是她的女兒" 她在描述時 似乎還充滿了怒氣 就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

"我的母親希望我能在她快過世時在她的身旁 我可以為她做最後的禱告

但是我不在." 此時 她的眼角充滿了淚水

我靜靜的看著她 也陪著她一起回到那三年前在她媽媽的床前

就好像看到了一個心裡有著許多的憂傷 懊悔 氣憤 無助的女兒在對

母親喊著: 媽媽 我來了 請妳看看我!

我的心聽了之後也開始揪結 眼前的視線竟也糢糊了

我告訴她在三年後的今天仍然可以將那未完成的禱告告訴媽媽

她看了看我 點了點頭!我鼓勵她去找輔導員將此事徹底的談一談

她也應允了!最後當我要離開時 我問她是否可以給她擁抱?

她立即向前緊緊的抱住我 就好像是她已經有許久沒人給予她擁抱

你知道嗎?就在我們擁抱的當時 我感覺到我們的心是相通的

我們都同時流下了停留在我們眼中的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