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又經過了Miss Irene 她是位已超過80歲的老太太 她的先生Bill曾經是我的的病人

2000年時已去世! Miss Irene 送給我一份很寶貴的禮物 那就是要好好的愛自己! Irene的先生因為中風的關係而長年臥病在床 Miss Irene則負起了照顧他的責任 Irene並沒有因為他先生的病而放棄她喜歡的嗜好 其實Irene本身也有長期的病痛 她的脖子有開過刀 所以無法像正常人轉動她的脖子 為了不使自己的脖頸漸漸僵硬 她安排了每個星期至少兩次的游泳時間 好讓自己能有全身的運動 如此她可以有自己的時間 也讓本身可能因照顧先生有的壓力可以得到舒緩

記得有一次她告訴我她的先生以為她背著他在外面有男人因著中風的關係 Bill的頭腦受到了損傷而且有老人癡呆症 每次只有男性的工作人員來家中看望 Bill就認為Irene在與人私會 而且他還認為Irene出去運動也是去會見男人 不管Miss Irene如何解釋 Bill 都不相信 剛開始Miss Irene 很難過 也盡量不出去 但後來她發覺自己的身體 尤其是她的頸椎開始有僵硬的現象 她發覺再這樣下去 自己也會倒下去 於是她告訴自己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 雖然Bill 還是會阻止她出門去游泳或買東西 Miss Irene還是每星期固定的和朋友去運動

她告訴我"或許許多人認為好好的服侍Bill 是我目前最重要的工作 我自己也是如此認為 但這並不表示我必須要放棄我的嗜好或與好朋友相處的時間 我愛我的先生 我也愛我自己 我們須要學習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別人!"

自那次談話後我也參加了Spa!每週固定兩至三次的去跳有氧舞蹈及游泳我發覺心情輕鬆多了. 身體狀況一直保持的很好 記得我曾說過我的醫生看了我的健康檢查報告之後 告訴我會活到120歲呢!

其實人和人之間的相處須要智慧 也需要拿捏的好!在此我要將這篇文章送給所有的女人 因為有許多的時候 女人為了""別人 而忘記了愛自己 當然我也要將這篇文章送給所有的男人因為請不要忘記你的女人需要有自己的時間來愛自己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