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們是否有捐血的經驗? 從去年開始就想要去響應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剛好去年紅十字會就有人來我們教會舉辦捐血活動 我也不等他們的人來找我 就很大方的填表格要捐血!

那天人潮還蠻踴躍的我就依時去報到 結果卻因種種的因素 致使我得多等一個小時 心想等就等吧! 論到我時 一切就緒 人也躺上了輸血臺 護士也將針筒差進了我的血管 可是,我就看到護士有些不知所措 然後問我是否可以將針筒再調整一下 雖然還蠻痛的 我也咬緊牙讓她戳了幾下 折騰了十五分鐘 護士終於說: "Sorry, no blood come out. Please try next time!" (血液流不出來 請下次再來). What? 這怎麼回事? 一個活人竟然沒血流出來? 後來護士建議我下次要多喝水! 我就這樣抱著沮喪的心情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就一直抱怨 這什麼跟什麼嘛!捐血還捐不成.想做好事還真不容易!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我接到紅十字會的電話 問我要不要捐血? 我心想我就不相信我捐不成 於是乎我又預約了下一次的捐血時間 同樣的 我依然照約定的時間去到紅十字會 那天我還挪出時間不去上班呢! 當我看到護士時 我還跟她說上次無血的經驗! "This time I make sure I drink a lot of water". (我告訴護士我這次可是喝了很多的水哦!) 接著她為我測血紅素 之後 我就看到她在紙上寫了一些東西 心想不會吧! 這次不會又出什麼差錯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 "I am sorry, you can not donate blood this time due to lack of red blood cell" (蝦米? 又不能捐哦). 護士說我血紅素不夠 所以只有請我下次再來! 我最後還跟護士丟下一句話: I don’t think I will come back to donate blood. (我是不會再來捐血了)

一路上我邊開車邊生氣還想怎麼可能呢? 我一星期運動兩至三次 吃又非常注意 竟然血紅素不夠!越想越嘔呢!像我這樣的人都捐不成 那還有誰可以啊?連續的幾個星期 我又陸續接到紅十字會的電話邀我再去捐血 我拒絕了不下五次 每次接到電話就吐吐苦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