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一位你看不出她到底幾歲的老太太雖然她因跌倒而將她的肩膀給摔傷 無法動彈 可是她依然神采飛

揚呢! 當我告訴她我對她的第一印象及無法相信她已是一位76歲的人時,她大笑了…"什麼 妳以為我76?

那你要再加十歲哦! 我已經86! 醫院的資料也將我的年紀給寫錯了! 我看了看她 瞪大了眼睛 心想: 真愛

說笑ㄝ 只聽人家要謊報年輕的 還沒聽過要老十歲的 她大概看出了我疑惑的表情 連忙很正經的再告訴我

一次 這下子 我才真的相信她

"妳一定很高興大部分的人都認為你比76歲還年輕吧?" 我問她

"No!我喜歡86 我喜歡這個年紀!" 她說

"我已經過過那個年紀,我喜歡每個不同的年紀 因為帶給我不同的精彩"

她還是充滿笑容的描述她""的感覺!

我在想: 如果我是她那個年紀時 不知能否像她一樣的充滿自信的說: 我喜歡86!

記得我小時候有人問我: 你認為幾歲是老? 我還記得我說是50!而且我也只想活到50.

現在想想 那是年幼無知的想法

在現今的社會總是教導我們只要年輕 就有本錢 "Being young is the best"

所以我們就拼命的將自己的臉蛋抹上一堆的保養品 來確保自己的青春

或是去做些事情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

以心理學來講 這是種denial(否認) 不接受自我的現狀

長期下來 對自我的評價就有些扭曲的現象

當我們每天都能以一種滿足的心來過每一天

 就好像那位86歲的老太太每天都是以一種精彩開朗的心來面對及接受

那我想不管是26 46 66 86 我們的臉頰都會有不同年紀的神采及保有一顆健康的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