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兩天前我跟病人的家屬約好要去探視他們!

我也按照所約定的時間到達了病人的家門前

當門打開時 看到了一位臉上充滿了怒氣的男人

做了自我介紹之後 那個人就很快的說他的家人不在 且說探訪應該是明天才對!

聽完他不耐煩的回答 連忙告訴他: 我是開了近半個小時的車程才到的 是否可以先和他談一談?

他的臉部更是露出有些無可奈何 且原本的怒氣似乎更重 有點兇神惡煞的感覺 我還真有些怕呢!

很快的他還是那句話 明天再來!

我都還來不及反應 就看到那男人將門重重的給關上了! 吃了這閉門羹還真不好受呢!

只留下一臉鄂然的我 傻傻的站在門外

當中經過多次的電話連絡 終於見到了那位病人及他的"愛人"

病人一看到我 就馬上跟我道歉我還好一陣子有些不習慣

在整個談話的過程中 我得知病人在上個月才被醫生告知他得了末期的癌症

可想而知 病人John的心情在這段時間是很複雜

做為社工的我 當然會問他對於自己得知癌症的一些感受

就在當時 整個房間突然陷入一片寂靜

你們知道嗎? 他是個62歲的西裔 身高近6呎的大漢

他竟開始哽咽 看著坐在我身邊的女人

然後說: 我得了癌症當然很不好受 可是她卻承受著比我更大的壓力

接著 John及他的"愛人"同時都一起哭出聲來

我問他們是否這是第一次他們彼此相對而哭?

他們都點點頭!

我告訴他們 有很多時候 病人和家人都彼此隱藏自己的感受 而自己默默的承受

我鼓勵他們在這樣的時間更是要彼此的坦誠 彼此的扶持!

當我出門時 John讚許我: You did a good job by making us c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