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長年在美國生活,可是我的血液中到底還是留著中國人靦琠的個性吧!

這個我想我可以在上兩個星期時所發生的事情可清楚的知道,

這次是我去探訪了兩個病人 而他們都親了我...

但都不是病人親我哦! 而是他們的配偶(一男一女)

探望的第一位是男病人 與他交談之後,得知他需要申請一些社區福利

當我和病人談到一個段落之後, 他的太太非常的友善,

隨即問我是否想吃些水果?

因為我告訴他我還沒吃中飯,

又看到桌上放了一盤各式各樣的水果盤 心裡想著這盤己可亂真的水果到底是真是假?

結果他轉動那水果盤 說可以吃!

我說我想吃根香蕉 他就拿了一根香蕉給我

我不疑有她,我於是伸出手去拿, 他竟哈哈大笑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那是假的香蕉!

接著他又想拿假的葡萄給我...

整個訪談可說是在笑聲中結束的.

我還跟他們說 我今天可是日行好幾善 讓他們笑得如此開心!

於是 我正轉身要走的時後,

病人的太太說 你就這樣要走了啊?

我一臉霧水的看著他 還來不及反應她的意思,

他就把我一把抱住 就往我臉上親了兩下!

好家在! 他是個年紀有一把的老太太! 也不是同性戀!(我心想)


這第二個探訪嘛...

病人是位靈終的女病人 年約66歲了

但是 妳們大概不敢相信他的先生竟只有48歲哦!

所以我第一次看到這位先生時 還以為他是病人的兒子!

幸虧我沒問: 這是你的母親嗎? (那我就犯下大錯了)

他說他23歲時 就娶了病人 至今已經25個年頭了!

他告訴我他非常.非常的愛他 說是他一輩子的牽手及好朋友

當我聽他對病人如此的愛惜及鍾情 讓我也非常的感動!

他幾次落淚 我就在旁邊靜靜的聽 鼓勵他訴說他心中的傷痛!

最後 他說他不明白他為什麼會在我面前落淚?

我問他: 心理是否舒坦些? 他說真的是舒坦很多!

他用感激的口吻跟我說謝謝 也提到他都沒機會與人訴說心中的難過

我也謝謝他 因為我讓他覺得我是安全的 可以放心的訴說他的難過!

就在我要與她道別時, 而我只是想跟他握手時

他將我拉近 在我的臉頰上親了一下!

我這次並沒有推開他 因為我知道他這是友善的一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