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36歲的時候 我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
他人見人愛
可是 過了幾年之後
我發覺他的一些行為有些異常
他似乎無法了解我要跟他溝通的事情
我開始到處尋醫
希望能早些找出毛病
最後經過診治
才得知原來他是個中度的智障者
在這過程中 我難過 我流淚 我氣餒 我甚至生氣
但最後我接受了
如今我已經80好幾了 而他也已經56歲了!
我知道自己無法永遠的照顧他
但在我有生之年  我會繼續盡我的能力 去呵護他 去關愛他!

      

我的兒子今年49歲了
他跟我說  55歲就可以退休
我只要再等6年  就可以去Oregon跟我的另一個兒子同住
他其實一切都是正常的
只是在學習上有些障礙
我很慶幸他能有個固定的工作
他從來沒有結婚過
而我是唯一照顧他生活起居的人
我今年也84 我很希望能繼續的照顧他
但我的身體已大不如從前了
我告訴自己 只要在6 我們就可以到Oregon與他的兄弟團聚
是的 只要我堅持下去

      

最近才得知他得了cancer
他是我唯一的兒子
他又沒有結婚也沒孩子
我現在乾脆就住在這裡來照顧他
如果你問他得的cancer嚴重嗎? 他會說: 不嚴重的
說著 說著 就哭了!
其實醫生說: 他是接近末期了
我不明白為什麼他會得這樣的病
你也看得出來 我就像是個燈燭將滅的人
兒子在旁聽著 看著 媽媽
他無言以對 卻只能把頭轉過去
無論如何 我知道我需要幫助他度過這個難關
只有我能幫他了.…

      

這是我最近探訪的三個病人
很湊巧的 都是年邁的母親照顧著已成人的孩子
在他們的眼中 我可以看出那份堅持 毅力和無悔的愛
雖然年紀及身體都慢慢的被歲月趕上
他們仍然抱持著僅有的那份愛
默默的付出 不求回報
有人說: 媽媽是上帝賜給兒女的天使
要一輩子的守護著他們心中那顆永遠的珍珠
我們可以說這些孩子是他們一生的痛嗎?
我相信這些媽媽們會說這是他們一生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