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框框?

一個從政大心理系畢業的男生 總低著頭走路 因為他覺得自已不如人

一個在父母總是給予他負面話語的環境中長大 他也是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

當我聽這兩個例子時 我百思不解

我可以想像那個在負面環境長大的對自己缺乏自信

但那個政大的高材生 為什麼還是缺乏自信呢?

前幾天我找到了這個答案....

"資本主義永無止境地,期望創造出一套評量人價值的等級標準,這給人類帶來最大的苦難就是,他無可避免地會產生自我憎恨的情緒. 我們之中沒有任何人可以全面地達成成規的要求或成功的標準. 不論有著"錯誤"的膚色或[錯誤]的髮型, 還是待在[錯誤]的房裡禱告.開著一輛[錯誤]的車, 或住在[錯誤]的地段, 我們總覺得自己在某方面不如別人...這可怕的惡魔佔據了受害者生命的中心位置,並強力地腐蝕了正確的自我肯定與自我疼惜,也日漸啃蝕掉受害者生存的活力"...上帝有一個夢( 這位作者是1984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原來這世界有一個框框 早把我們給框住了

使得我們失去愛自己的能力 也失去了自我肯定的滿足

你我都有一個隱形的框框
就像孫悟空頭上的金剛一樣哭住了我們
我們越想盡辦法逃脫 他就越緊緊的扣住我們
我一直想辦法的去尋找破解的方式
但是 我筋疲力竭
直到 有一位神 告訴我:
孩子 我愛你! 你是我的至寶 是我的眼中的瞳人 不管你有錢沒錢 高矮胖瘦 我都看你為至尊!
漸漸的 我找到了自己
認識自己是個有價值的人 是個值得被愛的人
朋友! 是的 你我都是值得被愛的人
讓我們竭盡所能的來愛我們周遭的 人 也知道神愛我們
如此 那個牢不可破的框框 會因著愛消失匿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