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你的住處探望你 只見你躺在那個破舊的沙發上

你動也不動 就好像是癱瘓了一樣
我一算你的年紀 哇!你已經94歲了呢!

"婆婆,你講國語嗎?" 我問
"你*(&%$....?" 你說
我聽了一頭霧水, 但我仍不放棄的用我生疏半調子的廣東話試著跟你交談
終於得知有人等一下會來幫忙!
在等的當時 看著你家中陳舊的擺飾 牆上還有張男人的照片 想必是你的另一半吧?!
桌上躺著七八罐的藥 和一副沾滿了灰塵的眼鏡
突然不經意的看到廚房中竟然擺著老式的大菜刀及木頭切板 這大概有半世紀的歷史吧?
終於 幫忙你的那個太太回來了
他說: 看你很可憐 一個人住在公寓中 常常到你這來幫忙
問到是否有孩子,他說,你沒有孩子 只有一個姪女偶而會來看看!
看到你的兩隻腳都腫了 手指夾也不知有多久沒剪了 有好些的污垢
接著 那個太太說 他要走了! 為了防止你跌到 一直矚附你不要下來走動
因為在前一禮拜 你才跌到了 才從醫院回來的!
順手就拿著一個椅子擋著沙發
"他就這樣躺著幾個小時嗎?" 我問
"沒辦法啊! 沒有別人啊?" 他說...

我就這樣帶著難過的心情離開那個小小的公寓
剛走進電梯 看到另外一些婆婆們 談笑自如
跟剛才那個婆婆的畫面相差好多哦!
我很怕又聽到你跌到了 因為這次你能安全從醫院回來
可是難保下次你再跌到 有人適時的發現你呢!
想著 想著 心情開始下沉
身為社工的我 有種無力的感覺
我能為你做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