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心情好像有點陰 雖然外面的太陽大的讓人只想躲在大樹下吃著冰乘涼!

其實我這幾天都還在想: 要跟你分享些什麼呢? 一直到今天我探訪了這個病人之後

我才決定或許這是個值得與你分享的一個故事吧!不知道如果你的醫生告訴你

得了第四期的癌症時, 你是否會告訴你的12歲女兒呢?這大概是個很困難的

決定吧?! 沒有人可以告訴你要做如何的抉擇!只有你自己!

 

就在今天我探訪了這樣的case Maria其實還不是安寧護理的病人 可是他已經知道

自己是末期的癌症病人, 當我告訴她是否會考慮參加安寧護理時, 她的眼睛突然

轉紅, 充滿了淚水. "我跟我的女兒非常的親近,我要盡一切的努力來延長我的壽命,

所以醫生告訴我可以試三個月的化療. 雖然醫生告訴她即使做了化療,其成效

也是50/50而已,但我決定要試它一試. 如此一來我或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

養育她教導她,她需要我!" 一顆顆斗大的的淚珠一直從她的眼眶滑落, 我看了

很心疼也很難過.試想如果我是她的話,我大概也會盡其所能的來做最後的努力

和死神拼上一拼!我試著將她的掙扎用我自已的話語將她描訴出來,讓她知道,

此時她的心情,我或多或少的明瞭.

 

這是個充滿愛及勇敢的母親 此時此刻她的疼痛高達7/10. 但我根本看不出她

在煎熬之中! 我想就是因著她對她女兒的愛及不捨,她願意忍受這樣的痛苦,

她願意將她女兒的需要放在她生命之前.她忘了自己是個病人,更忘了自己是

需要被照顧的人,她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不是為了自己,乃是為了她所愛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