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092.jpg

是不是該放下了呢? 我問自已是不是該放下了?看著眼前留著淚的大男人 我無法給予選擇
也沒有答案.只能在旁靜靜的看著他 讓他稍微的感受我給予的無聲支持,他也試著讓我了解
他是如何的難捨他的弟兄, John! Kevin已經照顧他的弟弟,John好幾年了!

John得了Huntington's Disease:又譯亨廷頓舞蹈症杭丁頓舞蹈症等,是一種遺傳性
神經退行性疾病,病發時會無法控制四,就像手舞足蹈一樣。該疾病由美國醫學家喬治·
亨丁頓
1872年發現,因而得名。這樣的病症目前並沒有任何的藥物可以治癒. 也就是說
最後整個人無法像正常人活動,完全的需要人來照顧他.對於這樣的病人我並不是沒有見過,只
是我倒是第一次看到是一個哥哥用全心來照顧其實他有兄弟姊妹的,可是Kevin卻願意全時
間的來照顧他. 由於John常出入醫院, 而且已無法自己吞食,需要靠著胃管來維持生命. 於
是乎我試探性的與他談到他對John病情的看法時,他無法控制的哭了起來, 他說他知道John
的病情一天天的嚴重,也知道沒有藥物可以治療,他有開始的去想要如何的照顧John,
"我要盡全力的來照顧他, 我不要他進療養院, 但我也知道我好累了, 我需要有人來幫助我!"
Kevin一邊哭著 一邊的訴說著自己的難處. 他不知道是否應該要簽下那份不做急救的文件,
再這當中,只要John發出一些聲音,Kevin就會起身去探究John是否需要什麼?! 這份濃厚的
兄弟之情似乎再現在的社會中好少看見了!He is my brother and I will do my best to
care for him in my life" Kevin用一種堅定的口吻告訴我! 從他的眼神我看到了那份愛,
一種義無反顧的愛!

情感是我們的寶貝,它使我們與人有觸動的交流. 眼淚則是我們的珍珠,它更使我們與人有更
深的交心! 每當我看到一顆顆的珍珠滑落時,我知道對方的感情是深而又深,甚至是無法用言
語來描述的!就是這樣的深情使得人無法放下,使得人無法面對現實,也使得人無法認真的為
病人來尋求其真實的意願!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想不管以後Kevin的決定是什麼, 他終究
會學習放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