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15.JPG 

我今年59歲,但我在去年七月的時候得了癌症,而今年年初我的醫生卻告訴我只剩下

3-6個月的生命了! 現在的我沒有什麼感覺,我的頭腦雖然知道這個事實,可是我的

心裡卻還在想著我還有好多事情等著我去做呢!我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真的! 我

一向很獨立的,而且我在去年才搬到山上去住的! 但是現在我看到自己跌到在地上,

我無法走得很穩,我必須靠著輪椅或walker才能確保自己不再跌到! 這一切都發生的

太快了! 我彷彿在夢境中, 覺得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我常醒來問著自已: 我真的只剩下

6個月的生命嗎?

雖然如此, 我很肯定的向醫生諮詢有關這方面的醫療可能性,當醫生告訴我電療的結

果並沒有任何起色,我毅然的決定不再浪費我的生命在無謂的醫療上了! 我有一個

朋友打電話千叮嚀萬叮嚀的一定要我不放棄任何有機會的治療.可是我告訴他: 或許

對某些人來說,生命的長短是最重要的,可是對我來說,生命的品質才是重要的! 我不

希望我的最後一段生命是花在尋找各種醫療的可能性,而是在好好的利用這最後的

幾個月來與我最喜歡的家人及去做我喜歡的事情上面!

你問我最喜歡做的事嗎? 嘿! 告訴你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到處去拍照,我喜歡將我所

拍的送給人.每當我拍完照,要是有人喜歡我的相片,我就將它們送給懂得欣賞的人哦!

我還曾經有八次的攝影展,每次都有不少的作品被人買去珍藏, 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大

的肯定! 雖然現在我知道我不能再開車到處去拍照,但我還是能請我的家人或朋友

帶我去拍照! 我計畫等這雨季過後,我就要到附近的海邊搭起帳篷來,等那美麗的日出.

也將那短綻燦爛的片段收集到我的影像中. 希望到時候還是有人會喜歡我的作品!

我想在此我要表達的是:我不會畏畏縮縮的不想讓人知道自己的情況,而是勇敢的

面對這即將要來的風暴! 即使這暴風雨會要了我的命,但我能挺胸抬頭的有尊嚴

有計畫的完成這段即將結束的人生!我只想靜靜的坐在窗前的去享受這眼前的彩虹

而不再橫衝直撞的去追逐那遙不可及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