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的尋見

清晨三點鐘 沒有人談笑 沒有車水馬龍的聲音

只有在桌上的那個滴答滴答的燈塔座的細微聲響

好像好久沒有一個人出走了

趁著沒人注意 丟下桌上的筆 將一切就這樣丟在身後

試著去探索外面的世界

那會是什麼樣的情況呢?

想要拿個什麼跟我一起出發

可是,又什麼都拿不走

剛一出門,有人就拉了我一把

又將我用繩索綑了起來

我動彈不得 身邊有好些人將我更用力的綁緊了

漸漸的 我的身軀成了"他們"要我成為的模樣

那是ㄧ種莫名的感覺 似乎我已經不再是我了

我說"他們"要我說的 做"他們"要我做的 甚至想"他們"想的...

我問自己在那裏? 在做什麼?

突然,前頭有人在我前頭向我丟了一塊石頭

還好閃過了它,卻不經意的撞到了旁邊的大榕樹

那不經意的撞擊,卻使我腦子的思想重新的由單一的顏色轉變為七彩

乘著七彩的光 用力將身上的繩索一條一條的掙開

而這一條一條的繩索卻成為我的踏腳石

周遭的人因著它們更認識我也更認識他們自己

天亮了 我在門口的鏡子裏看到了一個人----我!!

********************************************

"我....愛掩飾這虛假的自我....用快樂和榮耀的經驗,像繃帶班地纏繞我自己,為了

讓我自己和這個世界看見我,彷彿我的身體隱形,..."培養高EQ的靈命"

這個社會用不同的教條來塑造我,使得我成為一個所謂"正常人"來生活

慢慢的, 我失去了"我", 那個真正的我.

而現在的"我"正嚐試著找回真正的我,那個"我"的種子也慢慢的發芽了

因著神的愛及接納使得我可以找回那個真"我"

但是有些步驟的: 我需要獨處及專注我的心 我需要放棄那些持續不段的電是噪音

電腦,每天不斷的瑣碎事情 來了解自己的情緒! 另外我要有同伴來幫助我,一起

邁入的下一個旅程, 我更需要讓虛假的我死去,好讓真實的我能夠破繭而出.

這是個漫長的過程,但我相信當神所賜的勇氣引領我去尋找在我身上祂的形象時,

我知道我會更開心 喜樂 也更會愛人及愛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