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不要對我說再見 好嗎? 經過這麼多年的相處 我已經習慣了有你的生活

現在有人突然告訴我 你要離開我了

我不要你從身邊像風一般的消失

心裡有許多的糾結....

 

今天有機會去探訪一位90歲的老太太,Lisa (Lisa是病人的太太), 剛開始只是

給予她一些社區的資料,而她的女兒也在旁邊幫忙收及資料. 心想

這個探訪大概只要20分鐘就可以結束了. 在結束之前,我又看了病人

的病歷資料,才注意到病人有好多不同的生理疾病.於是順口問了一下

病人的狀況,沒想到女兒就提出其實已有好幾位醫生已經跟他們提到

病人應該可以進入安寧護理的護理. 女兒看了看她的媽媽,接著說:

可是我的媽媽卻無法接受這樣的安排!

慢慢的, Lisa抬起頭來用那無助的眼神看著我說: "I do not want to give up!"

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淚水匆忙的擠到了眼角

我問著他: 你是否覺得一旦參加了安寧護理,你的先生就會早早的離你而去?

她坦承的點點頭,她用力的將眼角的淚水將它們藏起

"我沒辦法接受他要離開我了..."那藏不住的淚水又忽隱忽現

"今天這樣的情況並不是你要放棄,乃是他的身體的狀況變化,是他的身體無法支撐

要放棄了" 我試著這樣的解釋也安撫著她,又提到自己能稍微的了解他們經過60年的

婚姻必定是難割捨的...

我告訴Lisa 沒有人可以幫她做決定 但請他一定明瞭這樣的決定過程是難的

也是痛苦的,卻是我們每人都需必經的...在我要離開時,他請我留下安寧護理的資料,

他要再好好的考慮.

 

你真的要離開我了嗎? 不要! 我不要!

我已經習慣有你的日子了

此時,風好像輕輕的吹起 似乎在告訴我---每當它翩翩起舞時,

它會飄送一朵朵的白雲來跟我說: 你正在想念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