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是一個10歲的男生 從我出生有記憶以來 我時常看到我的

媽媽都是躺在床上的. 我起初不能理解為什麼我的媽媽總

是要躺在床上 而不能像其他同學的媽媽 帶我去買我喜歡

的玩具, 還有帶我去公園或動物園玩?! 後來我慢慢的了解

原來媽媽生了一種奇怪的病, 他的肝臟已經不能用了,需要

一個新的肝臟來替換她的. 就我知道媽媽在她34歲的時候,

就被醫生宣佈他需要一個新的肝臟才能純活下來.如今我

十歲了 表示她已經等了十年了, 到現在,媽媽失去了她的

視力,也失去了自理的能力, 她需要有人24小時的照顧,

可是,我每當我從學校回來時,都是一個人在家裡.根本

沒有人在家中陪伴你!我有很多的時候都感到很無助!

我的爸爸幾乎都在上班,也很少陪伴著媽媽,我覺得媽媽

一定很孤單吧!我雖然只有十歲但是我知道我有責任照顧她!

                                                  

我是一位44歲的媽媽,有一個非常貼心又聽話的兒子

你問我的先生在那? 我會告訴你,他照顧我們的兒子

煮飯給他吃,也陪他做功課,但基本上,他很少來"我"

這裡照顧我,我對他沒有怨言,他做了他能做的,

我的肝功能已經失去它原有的作用,我的醫生在

10年前就建議我要做肝臟移植手術,只是如今已經

過了十年,我的狀況越來越差,但那個適合我的肝臟

仍不知在何處. 有很多人都知道我需要一個僱工

長時間的來照顧我,在這之前我就是因沒人幫忙

使得我跌了一大跤,進了醫院. 我現在欠下了一

大筆的債務.光是最後一次進院所欠下的就有

8萬塊錢啊! 所以我哪有錢去請僱工來幫我呢?!

我試著延長生命好能陪伴我那10歲的兒子,我

不希望他這麼小就失去了母親. 在這些年當中,

他曾經救了我兩次,有一次我滿身是血,他打了

911救護車來,我才得以存活. 他其實不應該受

到這些景況的.對他真是不公平!還好他現在

的學校有給予他心理輔導.  

          

我是位社工,看過許多的病人,而今天我看了一位

讓我感到很哀傷且無助! 當病人訴說著他的境遇

的時候,可以感受她的無助及無奈.因為他無法

照顧她那10歲的兒子,反而是讓他來照顧她.當兒子回到

家,他第一件事就是來到病人的房間,問: "媽媽, 你今天好嗎?

你需要水嗎?" 當我看到一個長得秀氣又帶有稚氣的小男孩

來到媽媽的床前呵護著應該是照顧他的大人時,我的眼淚

竟不聽使喚的慢慢流下,即使是現在我寫著這段的情境,

我的淚水仍然是悄悄的滑落下來. 我知道他已經被迫的

要照顧在這床上的媽媽,不管他願不願意,他努力的使自

己成為那位尚未長大"強壯"的男人,因為媽媽需要他.

你知道嗎? 當我離開時,我走到客廳,我看到了那個

"尚未長大的男人"正在一個人坐在客廳裡看著電視,

我的心揪著,強顏笑著對他說: you are good!他抬起頭

看著我,沒說什麼,當門在我背後關上時,我默默的向神

祈求: 希望這位病人能早日等到他所需要的肝臟.

而我能盡我最大的努力來幫助他及他的媽媽找到一些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