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jpg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就是與人合照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自已的模樣

不管照得好還是不好,我們總是希望自己的樣子是美好的 即使相片中的主角不是你

昨天,Shawn去參加了他以前曾照顧他的管家葬禮

回來後分享到,他竟然看到了我們結婚時與他合照的相片

他感到很驚訝,更為看到整個slideshow而感動

雖說我沒能去參加那個葬禮,但我稍微的可以感受到Shawn所說的感動吧!

這樣的感動是因著我們之間的愛將我們緊緊的連接著

也因著這份愛,使得我們雖不常連絡,我們卻仍能像老友般的噓寒問暖

也因著這份愛,我們的影像能夠留在彼此的心中.

 

那位管家其實年紀並不是很大, 但因為操勞的關係,使得他整個人看起來比他原有的

年紀還要大許多. 每次他從外地來 總不忘來探望我們,而且他總是做他拿手的tamole

(類似中國人所喜愛的粽子)送給我們,後來我們才知做這樣的tamole花費許多的時間.

但他都不曾埋怨或告訴我們有多累. 現在想到他,就會想到她可愛的笑容,稍微

駝了的背, 更重要的是她的勤儉,他的吃苦耐勞,他的溫柔, 他的耐心, 他的謙虛,

還有一份關懷我們的愛. 寫到這裡,似乎讓我發覺到一件事...要讓人駐留在你的心中,

不是你長的多美或蕭灑, 而是你的舉動,你的待人處事. 我今天可以是完成許多的豐功

偉業的偉人,可以是公司的大老闆, 可以是選舉中的強人,可以是寫故事的好手,可以是

許多方面的能人, 但這些都會過去, 而且許多時候,我們做這些事情為的是要人記得

我們, 並不是為對方而做, 但真正會留下的是你的"給予".

 

這也讓我想到除了我自己的影像之外,我希望我這個人能夠留給其他人什麼樣的印象?

你呢? 你希望你能在他人的心中又留下什麼樣的印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