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只是一個簡單的邀請,沒想到對你來說卻是一種掙扎

只有短短的幾句對話就讓我陷入了現今的思緒...其實在生活中有那一個人不是有高低起伏?

似乎在人前我們總是希望將自己最好的ㄧ面呈現給大家,就怕讓人看穿了自己有不足的地方

我聽出了你的掙扎及無奈,身為父母的我們總期盼能扮好父親或母親的角色,

但隨著孩子的成長,帶給我們的是多方面的挑戰,這樣的變化時常讓我們感到束手無策

尤其是現今的科技發達,各方面的諮詢更是豐富,有時做父母的還真的是無法趕上潮流

就好像手上的手機,人人稱羨的IPhone,做父母的可能要花上好些時間才弄懂其中的機關

但一上了孩子的手,好像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已經是IPhone通了.

當孩子看到你在許多方面漸漸的落伍了,從以前的"爸爸是我的英雄"或"媽媽什麼都知道"

竟轉變成現在的"我懂得比你多了"情況之下,做父母的總是感到力不從心,不是嗎?

其實我真的覺得不管我們是否有多麼落伍,我們的孩子感受到我們對他們的愛的

當我們花心思,花時間與他們在一起,他們知道我們在乎他們,也知道我們愛他們

另外讓我想到的是你對自己做為父母有一種失敗的感覺吧?

對你來說在人前的分享應該是將美好的事情來鼓勵大家,可是自己卻無法有這樣的呈現

你知道嗎? 我突然想到了我之前讀到的一本書提到了這樣的訊息:

[不要因為過去的錯誤,而讓夢想死去,也不要只因為嘗試幾次似乎不成功便放棄

神要你奮力跨越過去的錯誤;反之,魔鬼卻要你放棄.進步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而你為進步所付出的待價有時只是{繼續下去},並堅持: [除非得著某種程度的

勝利, 否則我絕不放棄.] 不要成為那種遇到困難就說[我放棄]的人....自在做自己

是啊! 沒有人天生就知道要如何教養孩子的,總是在失敗中學習,也去認識我們的孩子

要用什麼的方式去愛他們. 我相信一個曾經失敗的人絕不會是個注定失敗者!!

弟兄姊妹們! 身為父母親的我們有一個很大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懂得教養孩子的父母

藉著我們的手使得孩子們在成長中成為一個懂得愛自己也愛別人的人.

假以時日,能看到他們在社會上成為有所貢獻的精英.

其實當我重新再讀這本書的片段時,我同時也被激勵了,我忘記了夢想需要時時的去被激勵

夢想時時的需要去經歷失敗,也時時的需要重新再出發.或許有時感到氣餒,

但我知道只有神能叫我們放棄,否則我們就要繼續的往前行.不是我們能,而是神能!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