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我還沒結婚之前,曾在書房打工,當時有一位已婚的同事得知我即將結婚

還特別的跟我道賀.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

但印象很深的是我脫口的就問他: 什麼是愛?

只見他笑笑的,卻一句話也沒答.

想想當時的我應該是有些怕吧? 因為即將嫁入一個我相識只有一年的他

我現在有點後悔問了那個問題.如果還有一次機會的話,我想我會問: 婚姻是什麼?

畢竟我是要即將進入婚姻的道路. 這當中有太多的未知...

我很慶幸在今年讀的一本書:李文斯頓傳(深入非洲)讓我對婚姻有重新定義

李文斯是位醫生也是位進入非洲宣教的宣教士,另外更是位探險家

作者在書中節錄了這麼一段話: [結婚就像夫妻一起去參加一場長途的探險

會遇到彎彎曲曲的河流,會走過高高低低的道路.但是你與妻子一生要保持直接

坦白的關係,不容許有任何的彎曲與高低在你們當中,這樣你們就可以一起到天涯

海角去探險.] 是啊! 婚姻是和你的另一半一起去探險呢! 我是一個喜歡探險的人

越是有挑戰的事情我就越會去嘗試.所以,當我讀到這段話的時候,我的心情是

被挑高的,因為在這條道路上真的是有高有低,也讓我真的遇到了彎曲的河流

甚至有時感覺置身在懸崖邊,也有時好像要掉入了瀑布中

或許就是這樣的起伏,更讓我有要征服它的決心吧?!

從另外的角度想則是因這沿路的風景如此的不同,也讓我有所享受其中的過程

進而在其中學習及成長.

李文斯頓又有一句話: 我在水邊看這串流,體會到我們遭遇的重大困難,可以

不斷地提供給我們新的角度去學習. 藉這婚姻的過程,讓我更了解自己需要

突破的所在,也看到自己是如此的頑固.本以為自己是個願意受教的人,可是,

在婚姻的當中才驚覺有許多的營壘需要被打破及重建.每當經過急流時,可能就是

一個營壘需要被打碎,重新的認識自己的那一個部分,好將其重新的再被澆灌

施肥,假以時日,才有所改變,有所成長.

我喜歡探險,我要學習將婚姻當作是與他探險的過程,我知道有高有低,還有

意想不到的急流,但我知道這條探險之路將帶領我走進一條又一條新道路,

我相信這條道路也有更多美麗的景色等著我們去欣賞.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