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生活的環境裡,是否有一個小角落是可以讓你傾心吐意的地方呢?

它有可能是你的書房,可能是你的客廳,也可能是你自創的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

它讓你感到安全,也感到放鬆,讓你可以紓解你的壓力

以前還住在台灣的時候,因為住在5樓,所以有個特別的福利....最頂樓成為我私人的一個角落

而這個屬於我私人的地盤便成了我每天沉思,冥想的地方

印象很深刻的是每每在夜晚的時刻,總是讓滿天的星星陪伴著我

至今來美還沒能有這樣的地方,讓星星常常陪伴著我

不過,在最近卻讓我發現了另外的一個角落.

 

P1050056.JPG 

這樣的一個角落讓我流連忘返,它沒有華麗的裝飾,也沒有讓人為之一亮的外表

有的只是一排排的老舊書籍,這些書部分都是附近的居民所捐贈的,

以致於許多書籍的外表都已破損,我沒有埋怨,而是慶幸能讓這些有心人士願意將這些書籍捐贈出來

雖然來美許久,但總是對中文的書籍情有獨鍾.甚至於希望能有朝一日也能在書架上看到自己的作品呢!

其實這些書籍可能在這個圖書館裡有一段時間了,只是我卻在上上星期才發現它們靜靜的座落

在這個角落裡. 看這這許多的書籍,我的心竟然有種莫名的興奮,高興的是我終於可以開始好好的讀

中文書了,振奮的是我可以善用這樣的資源,不需要花費任何的費用,或許可以多少的提高我的

中文程度吧!?

P1050055.JPG  

從來都沒想過能有機會一下子擁有這麼多的中文書籍,(當然這是我的幻想啦,它們還是屬於圖書館的)

雖然它不是我可以看片滿天星星的角落,但卻是一個讓我的心靈可以充滿更多夢幻的景色

我想這樣的小小角落,會讓我的視野隨著角落裡的書籍主人們看到不同的星象天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角落 中文 星星 陪伴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