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我的不知不覺1/22 (巴比倫哪,我為你設下網羅,你不知不覺被纏住,..) 50:24 當我在讀這節經節時,有四個字抓住了我的注意,那就是(不知不覺),我想很多人都常常聽到這樣的說詞,{我不知不覺的就喜歡她了,..我不知不覺的就上癮了...我不知不覺的就陷下去了...這讓我想到當我們犯下錯誤的時候,很多時候都是不經意的,甚至很不起眼的,但慢慢的,我們的心漸漸的習慣了,麻痺了,因為習以為常,就這樣的繼續下去,這裡似乎再提醒我撒旦就是如此的狡猾,牠是慢慢的將罪放在我們的生活中的,相信很多有毒癮的人或賭癮的人都是在剛開始認為自己不會上癮的,但假以時日,這毒鈎的癮就將我們給套住了.也好比我在星期天想只是"暫時"的休息一下,不去做禮拜,一個星期,兩個星期....慢慢的也就習慣用其他的事情來取代了到聖殿做禮拜.感謝神,祂再次的提醒我要謹醒我有可能的不知不覺.你呢? 你是否也會陷入了一個"不知不覺呢?

無定的錢財 1/23 (先前滿有人民的城,現在何竟獨坐,先前在列國中為大的,現在竟如寡婦,先前在諸省中為王后的,現在成為進貢的) 耶利米哀歌1:1 我們以為現在所有的能夠維持多久呢? 還有我們的財富又能擁有到幾時? 這讓我想到在幾天前探訪的一個病人,他身居在一棟豪宅,當我看到那棟豪宅時,心想這樣的主人還需要我來幫他申請社會福利? 有點開玩笑吧?! 他的身體因在兩個星期前中風了,導致行動不便,而在這之前,他的經濟狀況已經出了問題.他告訴我有兩三個人(公司)已積欠他將近上億元,致使他的整個財務狀況跌到了谷底,現今他無法雇用任何人來幫助他.想想之前他的財富是我們這老百姓想像不到的,如今卻是負債累累.我們總是以為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但誰又能保證呢?你倚靠什麼呢? 倚靠自己的才能?還是倚靠現有的錢財?到底什麼才是我們可以倚靠的?

1/24 (每早晨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 3:23 我很喜歡這句"每早晨都是新的" 讓我感到很清新(refresh),神給每一個人都是一樣,嶄新的的一天,讓我能重新開始,我感謝神的恩典!

1/25 (我們當深深考察自己的行為,再歸向耶和華) 3:40 好像很多時候,我們歸向神是沒有特別的想法,總以為自己可以很輕鬆的,甚至隨便的來到神的面前,但這裡提醒我們一件事: 我們需要考察自己的行動作為有何要面對神來請求饒恕的之後,才能歸向神.這讓我想起另外有一處也提到的:我們若不悔改,我們跟神的禱告,祂是不會聽! 所以,我們必須來到神的面前先將自己所做的所說所想的,都帶到祂的前面,在祂的面前有所懺悔,我們才來歸向祂,脛而我們的禱告他才會垂聽!

1/26 (他們或聽或不聽,你只管將我的話告訴祂們,他們是極其背逆的.) 以西結2:7  忠言逆耳不是嗎? 管教的話似乎總是難聽進去的,我們人的心為何就是如此的背逆? 總是要走自己的路,除非遇到了痛苦或事件後,才願意迴轉至神的面前! 懇求神給予我一顆受教的心!

1/27 (當耶和華發怒的日子,他們的金銀不能救他們,不能使心裡知足,也不能使肚腹飽滿,因為這金銀做了他們罪孽的絆腳石) 7:19 太多時候我們所依靠的是無定的錢財,但它們卻成了與神接近的絆腳石. 滿以為有了財富就能擁有一切,但這些東西卻極可能在一夜之間無蹤跡!

1/28 (他們常說耶和華看不見我們,耶和華已經離棄這地) 我覺得我也有這種僥倖的心理,做某些事情會有種反正神不一定看得見的心理,就像今天我早晨也沒讀經,直到現在夜晚了,才將聖經拿出,讀了一小節! 我懇求主幫助我繼續這樣的讀經習慣!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