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我要使他們有合一的心,也要將新靈放在他們裡面,又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他們肉心.) 11:19.  合一這兩個字寫起來如此容易,可是做起來卻非常的困難,不管是在我們的家庭中,在工作中,在教會中,甚至與我們的神都似乎難上加難.想想在政黨中有那一個是願意和另外一個黨派和平相處的,古今中外的改朝換代,一直到現在到處可見到處是戰爭,國家理政黨的爭權奪利, 都一一的再告訴我們要有合一的心需要極大的努力. "家和萬事興"也是一句發人深省的詞! 有許多時候,連我和先生的意見要達到一個互相能妥協的地步也是需要極大的智慧及包容的!我祈求神給予我至會持續的在這樣的功課上有更多學習及長進!

掩飾的生活1/30 (他們指著耶路撒冷說預言,為這城見了平安的異象,其實沒有平安,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13:16 在生活當中有很多時候,你我經常在掩飾一些東西,有時候是我們的心情,有時候是我們的言行,有時是我們的態度,這句經節本是提到假先知根以色列百姓說到平安,但很明顯的他們說了假的預言. 而又轉回來現實的生活中的我們似乎也總人以為自己什麼問題都沒有,生活的一切是萬事OK的.我個人不太喜歡用(你好嗎)這句話來開場白,原因是很多時候這是一句很敷衍的問話,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因為我知道當我這樣問的時候,回答一定是:(很好或不錯啊) 極少人會說:不好或不太好吧?!我們習慣用"很好"這兩個字來掩飾及告訴所有的人. 我們忘記用坦然(真面目)來面對神,來面對人了.這樣的一個的真實需要勇氣來面對!

1/31 (人子啊,這些人已將他們的假神接到心理,把陷於罪的絆腳石放在面前,我豈能思豪被他們求問嗎?) 14:3  三心二意! 神不喜歡我們對祂三心二意的! 就好像我們也不喜歡人家對我們三心二意. 一對戀人總是容不下另外一個人的.因為是一心一意的! 同樣的,我們的神也歡喜我們對祂是一心一意的! 你願意將真心給予我們的神嗎?

2/1  (你輕看誓言,背棄盟約的,我必照你所行的待你.) 16:59 神是一位說話算話的神,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祂成就他鎖定意的! 沒有更改! 沒有推拖!沒有藉口!在這樣的穩定,所以我很放心!他所應許的,他必成就!這就是我所相信的一位信實的神!

2/2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將香柏樹樹梢濘去栽上,就是從盡尖的嫩枝中折一嫩枝,栽於極高的山上.在以色列高處的山栽上.他就結果子生出子來,成為佳美的香柏樹...17:22-23) 今天的經文讓我想到了我們的神好像是位植物家,而且還是位很棒的呢! 他將樹的一枝截斷,然後栽上了高處的山上,不但成一棵樹,還結有果子呢! 你說神的本領是否還真超乎我們的想像吧˙?我想我越來越喜歡這樣的有所發覺,這是我以前所沒看到的! 感謝神!

2/3 (主耶和華說,惡人死亡,豈是我所喜悅的麼.不是喜悅他回頭離開所行的道存活麼? 18:23神是愛! 祂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悔改,而不是現入死亡. 但我們對傷害我們的人,則是巴不得那個人下18層地獄,永遠不見那個得罪我們的人.愛是什麼? 真正的愛是能夠不管對方如何的得罪我們,我們仍然是照著他的本像愛他.我想我對愛的實行還要加強吧!

2/4 (你的母親先前如葡萄樹極其茂盛,栽於水旁,因為水多,就多結果子,滿生枝子. 19:10) 讀到因為水多這兩個字,我開始想這裡的水多有可能的意思是指我們日常生活中跟神親近的時間多寡吧? 畢竟要在生活中多結果子首要條件就是必須在他的話裡面下功夫,進而在我們的行為上來榮耀神! 這樣我們的周遭的人才能有所見,也才能更願意的來認識我們的主! 但是,我知道有困難,真的,尤其是改變的過程需要花功夫及時間的,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聽到像他那樣也叫基督徒? 雖是如此,成聖的過程一直在塑造我們,我知道有些人會有氣餒,我有時也會.但神已經賜下他自己給我們了.讓我們一起來依靠他走成聖的道路吧! 加油!!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