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64.jpg  

看著這張照片,我真的喜歡它! 不要看它好像很簡單的樣子,這是用我的手機照的,

所以,我們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對著手機傻笑,然後不行,然後又再來一次, 我的這兩個朋友

只因我的提議就這樣陪著我一次次的對著我的手機傻笑著....直到我們試了至少10次才成功.

我們的情誼在2000年開始的,因著他們當義工的熱誠,我們相識了. 這當中我還與其中一位

一起經歷了生離死別.我還寫過我跟他的故事呢. 而這次我們見面,也是因為其中一位需要我們的

傾聽,我們又聚集一起吃飯,一起的給予支持.雖然我和他們的年紀差很多,但我們並不會因著年紀

的差距,有所距離,相反的他們總是會想到我,邀我一起吃飯.其實在之前都是我找他們吃飯的呢!

藉由他們的人生故事,我學習到他們如何的看待他們的過往,同時在過去的十年中我也與他們經歷

他們的歷練.就好像這次我是第一次的看到他哭了,此時此刻在他的人生,他需要極大的勇氣來做

一個決定. 它是一個重要的關卡,他訴說他的掙扎及些許的罪惡感. 最後他忍不住的哭了起來,

我們另外兩個人聽著,聽著,知道他需要我們的心理支持,都沒有說太多的話.我說: "我知道你有

掙扎,你有罪惡感,不管你決定如何,我們都知道你會做得好,我們都在這裡,有什麼需要,告訴我們"

就這樣,我走過去給了一個小小的擁抱,希望藉他能了解我的心此時此刻與他同在,我能作的或許有限,

但至少我讓他了解到我聽到了他的心情了...真的,這樣的心情或許他已經放在心中很久了, 只是找不到

出口.而今天我們有幸的成了他的聽眾,將心中的難處訴說出來.

雖然我們已相識10年, 卻是第一次有機會照相,我告訴他們我會把相片洗出來給他們. 我不知道這樣的

情誼會多久?!但我知道即使沒有這張可愛的照片,他們給予我的情誼一直會存留在我的心底!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