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若不聽從,也不放在心上,將榮耀歸與我的名,我就使咒詛臨到你們,使你們的福分變為咒詛...(瑪拉基書2:2) 這是對當時的祭司所說的,祭司的職責是要將神的律法告知人民的,但祭司卻不將神的教訓放在心上,並且不聽從,使得神在他們的面前說出重重的話來,甚至於還有將原先有的祝福變成了咒詛! 試想我們所放在心上的是什麼?是我們的孩子嗎? 是我們的事業嗎?求神幫助我們將祂的話好好放在心上!

3/20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必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瑪拉基書4:6) 神希望我們和孩子的關係是和睦的,這裡不但提到兒女的心要轉向父親,作為父母親的也是要將我們的心轉向他們.家庭是神所看重的!

3/21 希律王聽見了,就心理不安...差人將伯利恆程裡並四境所有的男孩,照著他像是仔細查問的時候,凡兩歲以裡的都殺盡了.(馬太福音2:2,16) 這樣的歷史在聖經裡,或在個格時代中都屢見不顯,為了自己的鞏固自己的地位,做出各種傷人利己的事情,聖經並沒有掩蓋應有的事實,這就是人性,為了自己的好處,不擇手段.甚至是對年紀只有兩歲以內的孩童予以趕盡殺絕.對於這樣的人,真的是要千刀萬刮,但想想在神的眼裡,我們那一個人又不會犯罪呢? 罪的大小並不能就自以為比別人好,剛開始看到這段的時候,會想到我比那個希律王要太多了, 但換個角度想,我又好到那裏去呢? 

3/22  最近在讀一本宣教的書:{讓我埋身中國,以贏得中國歸屬基督}戴德生的岳父傳記,雖剛開始讀,他對基督的熱誠讓我感動.他可以是一位出名的律師,但他卻將他的一生獻給主,而且聽從了主的呼召,對中國特別的有感動,裡面提到了他感到對數學花太多的時間,使得他與主親近的時間減少很多, 我想這樣的一位屬靈者就是這樣的看重與神相處的時間.他時常的警醒自己要多花時間與主親近.我很高興我能藉由他來激勵我與神的關係.

3/23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馬太福音3:8) 當我們信主後,主耶穌的一個重要的教導就是希望我們相信祂之後,在我們的行為上能夠與所信的相輔相成,而不是一但相信了,就沒事了! 一切還是跟以前一樣. 如果信主前是有某些壞習慣的,納希望能夠靠主的力量,將它們改過來,但這是一個過程,不是一蹴即成的,這也是基督徒所常講的:一個成聖的過程. 所以有可能你我的行為仍然需要被神提醒及繼續的改進.畢竟這是一個需要努力的過程!

3/24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馬太3:16)  很巧的昨晚得知小組裡的一位弟兄決定要在耶穌受難日受洗,今天就讀到了當時耶穌也是接受了洗禮.這樣的一個舉動是一種宣告,也是一個commitment. 但它並不是就此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我祈禱這位弟兄在未來的路程上,緊緊抓住神的愛及依靠祂到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受洗 耶穌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