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 耶穌說,你們中間誰有一隻羊,當安息日掉在坑裡不把它抓住拉上來呢.人比羊何等貴重呢,所以在安息日做善事是可以的. {馬太12:10-11} 有人想抓住耶穌的把柄,於是在安息日的時候,也就是現在的星期天,故意問耶穌這樣的題目.法立賽人將一些律法的圈套來限制耶穌的作為,但耶穌卻提醒我們在許多事情上需要有智慧的去處理,法立賽人抓著固有的習俗要來控告耶穌,但祂卻勇敢的用智慧將他們駁回. 希望我們在做事情不要只專注在其規條上面!

4/17 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 {馬太12:35} 我相信從口中說來的話通常都是那人所心存有的,所以,當有人說:我是無意說出那話的,或不是故意的,我都不太相信.從這裡也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心所藏的,都會從我們的言語所托盤的,不知你覺得如何?

4/18 星期三很容易就疏忽.....

4/19 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我祈求神在我的身上能繼續結果子,不但在領人信主上面,更在我的品格上面,那聖靈的果子要時常的被建造!其中的ㄧ個,溫柔,仍然在被改變當中. 還有另外一個我在今年要學習的:在言語上面的節制,總以為在節制這方面已經夠了,但發現在言語上的節制更需要被建造! 我說了太多不該說得了...總是想說就說什麼,但神提醒總要在言語上說造就人的話啊!

4/20 他們就厭棄他, 耶穌對他們說,大凡先知,除了本地本家之外,沒有人不被尊敬的,(馬太13:57) 人總是對所擁有的或出自家的,總是輕視,就如耶穌在自己家鄉所做的,竟被家鄉的人所看不起.在現今的社會似乎也是如此,總是別人家的好!這樣的!也常聽到野花總是比家花美也香! 這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呢? 因為已經擁有了,因為已經見慣了,所以不稀奇!甚至神的作為應該是出自別人的手,而不是我的手,教會裡的醫治不夠,需要去別的教會! 求神幫助我們看見在我們身旁所擁有的!

4/21 耶穌說不用他們去,你們給他們吃吧. (馬太14:16) 這是記載有關耶穌餵寶五千人的故事,雖然我讀了不只10次以上,但今天這節經節仍然抓住了我的注意,耶穌看到了人在身體上的需求,還願意的給予飽足. 很多時候,我們看到了人的需要,卻視而不見,然而耶穌在這裡給了一個好的榜樣,知道了需要,就儘量的去幫助需要的人. 當然我們需要看著我們所有的去給!但有些時候,神甚至給予我們所沒有的去給另外也沒有的!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