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  天國裡誰是最大的?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他站在他們當中,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子的,他在天國就是最大的( 馬太3-4)  誰想為大的,就須回轉為孩子的樣式,這就是神國弔詭之處,在俗世的教導完全是兩回事,你需要強勢,你需要獨斷,你需要對人發號施令,你需要處心積慮的...但在這神卻說:要想為大,卻需要成為單純的孩子樣式,是要謙卑的樣子,不要自以為是,要以大家的利益著想,沒有心機的. 這樣的模式在這俗世的規條中,能適用嗎?

4/30 ..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若是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羊歡喜,比為都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 (馬太18:12-13) 這看界有什麼神看重的?那就是你我的生命.祂寧願將自己捨身來拯救我們,這樣的愛,有誰能做得比這更大呢? 他的愛實在深且廣!

5/1 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七次,乃是七十個七次. (馬太18:21-22) 很多時候都是頭腦知道怎麼回事,但真要實踐還真要花力氣去努力!這樣的經節不知讀過多少次了,但每次碰到事情,就是咬牙切齒的,就會想憑什麼我要原諒他?他為什麼不先說什麼或做什麼來道歉呢?這種種的掙扎讓我們嚥不下這口氣啊!人性!這種驕傲的心讓彼此的關係惡化,求主幫助我們!!

5/3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19:14) 想想孩子的特性是什麼呢? 在天國的人的性情大概就是這樣的吧! 單純,可愛,一心一意的,好奇的,沒有詭詐的,天真的,善良的,不求利益的, 這些特性是孩子所擁有的! 我們長大成人,似乎這些特性有點流失了嗎?

5/4 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做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就必做你們的僕人,正如人子來,不是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馬太20:27-28)  我們似乎都喜歡要人來服侍我們,要能呼風喚雨,要每個人來聽命於我們,想要有這樣的權勢,就是要做老大.但聖經的教導卻是相反,想要為大的,反倒是作僕人, 去服務人,去幫助人,是一種從自己做起的態度,是一個團隊的精神.這一種顛覆的想法,使得現在的企業也慢慢的朝著這方面在做了.難怪很多人都會以聖經的教導來經營事業!

5/5 ...上帝不是死人的上帝,乃是活人的上帝 (馬太 22:22) 若不是如此,我怎能信呢?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