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 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做多國的父,正如先前所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羅馬書4:18) 許多時候,我們的環境告訴我們,算了吧!還有什麼希望呢?又何必堅持下去呢?!我們周遭的情況似乎不允許我們繼續得下去,但神的面前,我們卻要因神的關係得以堅持下去. 祂帶給我們盼望及努力的勇氣.只因這樣的告訴他,他就如此的信,我們的信心常常是建立在所看見的事物上面,不是建立在神的身上.所以,常常容易失望,容易喪氣難過. 亞伯拉罕的信心就是能持續的在神的身上,使得他能得稱為信心之父啊!信心的功課是一輩子的功課,願你我在這方面能繼續的有所學習

9/17 所以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做王.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慾(羅馬書6:12) 不容許罪在我們的生活作王,掌權. 我覺得在人看來,這是ㄧ句理所當然的字句,但實行起來卻相當的不容易. 這個罪很多時候像蜜糖一樣的誘人,有可能它委裝成我們所喜歡的事物,以至於讓我們深深的被吸引,深深的為它招迷,你想到了什麼嗎? 是啊!就是這樣的迷人,這樣的讓人愛不釋手,才讓人不自覺吧? 你的生活有什麼樣的事物讓你無法放下的嗎? 有什麼其實是不妥的,但你仍然依點一點的妥協著呢? 我發覺自己在寫作上面的時間似乎越來越少了,前幾天有人提醒了我,我們需要善用神所給我們的talent. 我覺得我在寫作要更加得有所操練.即使我不是ㄧ個很會寫東西的人,但我還是覺得我可以在這方面與人分享,藉此我被激勵之外,也或多或少的激勵所讀的人. 求神幫助我戒掉這偷懶的壞習慣.好讓我在寫作這方面有更多的練習!

9/18 因為我所做的,我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恨惡的,我倒去做(羅馬書7:15) 這樣的光景對每個人應該都很熟悉吧? 這樣的掙扎每天都在我們的生活中上演著,你以為我這樣的寫"每天"太誇大了吧? 我倒不覺得呢.就像我知我要多看些書,多寫些文章,但電腦一開,就一頭栽進,又看了一兩個小時.或是在工作上的與人相出模式是緊張的或是在家庭中我和孩子的關係是有距離的.這種種都是我們所不願意的,但我們卻讓它們每天的上演,這到底怎麼回事呢? 原來這是我們的罪在心中一直在翻滾著,沒有出手去制止它,也沒有用繩索捆著它,而是讓它ㄧ天又一天的在我們生活中掌權.你的生活是如此嗎? 還是能夠藉著神所賜下的話語來抵擋它們呢? 我求神繼續的幫助我在這方面的不謹慎及掉以輕心. 如果你也需要有人為你禱告,你可以讓我知道,我們可以一起禱告!

9/19 星期三的早陳總是ㄧ個挑戰阿! 時間匆匆的逝去.....

9/20 你們所受得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羅馬書8:15) 讀到這節經節覺得很棒,我們的神是我們的阿爸父.是我們可以稱為父親的親密關係的,不是那種我們看了就會怕,而是讓我們想親近的,希望每天都能有所看到的,祂也希望與我們親近. 不是那種只有事情才求告於祂的,我們可以將所有的喜怒哀樂都告訴他,這樣的神是否讓你覺得很想認識呢?! 看到祂就是讓你我想到愛,想到可以傾訴的對象! 但有些時候,我們忘了,祂期待與我們相近,而我們似乎都等到有事情才猛然想到祂.

9/21 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羅馬說8:24-25)可能是因為我的工作的關係,所以有時會想到自己在面臨死亡時候的情景,雖然相信死後我們的盼望會面對神,也會有永生,但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懷疑人死了,就這樣沒了阿? 還是真的會面對我們的神,然後與祂ㄧ同坐在寶座上? 每次想到人死了,身軀就會塵土,一切都歸於無有,就有種害怕的感覺.真得很想知道我所認識的朋友們死後的"生活狀況"是如何? 我的信心還是小的,不是嗎? 還是充滿了懷疑與不信,但這樣的信心神會接納嗎? 今天的經節再次的提醒我,所盼望的乃是那不見的,如果看見的,就不是我們所盼望的. 或許我現今的生活安定富足,所以,有那種不想離世的念頭吧?!求神幫助我在這樣的環境中堅持的信靠所教導的,那就是盼望那我所不能見的!

9/22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羅馬書8:37) 感謝神,我們若靠著主,能在一切的事情上得勝有餘,不但得勝,還能有餘呢! 這是個應許,神的應許是確切的,所以,就看我們是否願意在凡事上靠著主了,只是很多時候,心理願意靠著主,卻在肉體的驅使之下,我們還是靠著自己的意思去行,使得我們的腳蹤與主漸行漸遠. 希望這句話能常在我的心中做為我的力量,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能謹記這段話,使我的心剛強,使我的意志堅定.抓著這應許讓我在神的裡面得勝有餘!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