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 弟兄們,我心理所願的,向上帝所求的,是要以色列人得救.(羅馬書10:1) 這種為神求人能夠得救的熱切,我似乎慢慢的淡卻了. 每次讀到他為著他的鄉親熱切向神求,我的心被激勵. 我懇求我的心也能被一次又一次的提醒及激勵起來.不是為了自己,乃是為了神,也為了我的親友的靈魂. 今天要打鼓敬拜神,還是緊張著,我求神賜下不膽卻的心及勇氣來讚美他.

9/24 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因為眾人同有ㄧ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羅馬書10:12)作者ㄧ再得提醒,雖然背景身分不同,但在神的眼中卻是沒有不同 之處. 這樣的提醒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直要注意的.神並不因為我們的身分地位而對我們有所對待不ㄧ樣. 面對現在的社會,人人看重的是你的背景,尤其對男人的背景更是如此,每當要介紹自己的時候,就是拿出自己的名片,將自己的來歷仔細的講清楚,讓人知道自己是在那ㄧ個單位做什麼的,如此ㄧ來,才能得到人的重視. 這似乎已經是ㄧ個很習慣的動作了. 你呢? 是否也會掉入這樣的陷井呢? 我們的神卻告訴我們,只要我們願意的來到他的面前,我們所求的,他都願意給予.不管你我的身分地位如何.

9/25 既是出於恩典,就不在乎行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羅馬書11:6)

9/26 我憑著所賜給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上帝所分給個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羅馬書12:2) 由於成長背景的關係,我從小對自己的看法是負面的,無法看自己是個有聰明智慧的人,總覺得別人比我聰明,比我會做事,似乎沒有什麼我會做的,只要有人要我做什麼,我就相當的緊張,相當的顫抖.只因會怕做不好,做不好又會被罵,因著緊張,所以,事情就真的會受影響,就這樣的惡性循環著.直到我認識了主耶穌,知道自己是有價值,是寶貴的,漸漸的,能將自己用神的眼光來看,重新的找回了那原有神形象的我. 我現在能夠將許多的事情處理得好了. 有時還會緊張,但會禱告,其求主耶穌賜下能力! 我感謝主,藉著他的愛,我找回真正的我!

9/27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羅馬書12:18) 突然有ㄧ個念頭有關這和睦的人,如果太過,是否就成了ㄧ個討好者呢? 因為要盡力的做和睦的人,以致將自己的ㄧ些想法都隱藏,為了就是要迎和對方而失去了自己,當然這裡所講的是我們每個人是不同的肢體,都彼此的需要,所以彼此的和睦非常的重要,我們無法成就事情的,如果總是吵架,每個人的恩賜都有所不同,我不能看你不起,你也不能看我不順眼,如此,所要為神做的事情就無法成就了,你說是嗎? 家和萬事興,突然想到這麼ㄧ句成語,也真是與這節經節相應對,不是嗎? 家中的和氣才能使家有所為吧?!

9/28   喫的人是為主喫的,因他感謝上帝,不喫的人,是為主不喫的,也感謝上帝 (羅馬書14:6) 我想在這裡要強調的是無論我們做什麼,若是因著主的緣故,那我們所言所行都是因為主而行的話,都是神所擁許的.凡事都已感謝的心來做,來說. 我們所行的所說的,總是要造就人,鼓勵人甚至在吃東西上面也是如此.不因我們的所行或所不行來論斷別人,也不因我們所說或所不說的來與人相爭. 每個人的言行在神的面前負責,所以,我們無須給人戴上ㄧ個無須有的"罪名"吧?! 願神幫助我們在所行所說的事情上,懂得為自己負責任!

9/29 無論是吃肉是喝酒,是什麼別的事,教弟兄跌捯,ㄧ概不作,才好.你有信心,就當在上帝面前守著,人在自己以為可以行的事上,能不自責,就有福了.(羅馬書14:31,32) 我們做是都要以對方來著想,這是我對這兩句經節的解讀,或許我在許多事情上面,我都能ㄧㄧ的憑著信心去做,但若是這當中或讓我的弟兄姐妹有懷疑的或甚至跌倒的,我就不去行,不因自己可行,就小看了對方,但因著對方的緣故,我就在神的面前守住,不是我比較"厲害"而是為了愛的緣故,我讓自己不去做某些事情,這有可能是吃某些食物,或做某些不適當的事情,每個人所擁有對神的解讀有些不盡相同.最主要的準則是靠著神所給予我的來持守.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