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 我們原不是傳自己,乃是傳耶穌基督為主.並且自己因耶穌做你們的僕人.(哥林多後書4:5) 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讓我想到上星其讀到ㄧ句話是要放棄自己的小野心. 於是我向神禱告:願我所做的都能以此為原則. 當然第一件事我所想到的就是為出書,我有時會想是因為我自己要出書的,還是因著神的緣故.想了想,我理所當然的是為我自己的,是我想成為出書的作加.我也一直將自己限於在這個框框之中.但如今我希望能夠跳出這樣的框框裡. 我的禱告是願神指教我成為祂的作家,而不是我自己的作家. 我相信他必成就.

10/29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哥林多後書4:18) 眼所能見的通常會隨著時間逐漸的消失,但我們卻常常緊緊得把握那些會消失的,而忽略了那些會持續到永久的. 我有機會跟我的父親在最近有了ㄧ次的談話,我就跟她談到了其實我做為ㄧ個媽媽對孩子最大的盼望就是希望她能有好的品格,我希望能給她的是那些看不到的東西,我的父親提到了在他的年代卻是只知道要給兒女飽足,其他根本就沒有列如在他的教養裡面. 如果有機會他或許會選擇不一樣的教養態度. 你呢? 你為著你的孩子還在打拼他要如何在課業上,在活動上有好的表現,這些是好,但不要忘記了在他的成長過程中,更重要的是將神的價值觀也傳承下去.那就是愛神愛人.凡事為人著想!

10/31 這就是上帝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托付了我們(哥林多後書5:19). 神希望我們與他和好,並且已經將這個責交付給我們了. 我想這或許是ㄧ個很大的原因,自己喜歡做安寧護理的工作,因為有許多的時候.我的角色就是扮演ㄧ個使人和好的角色.當父母與孩子和好,夫妻彼此的和好. 我都感到無比的開心. 這裡不單是只與人和好,更是與神和好,神已經託付了給我們去做! 加油! 弟兄姐妹們,讓我們同心和力的一起做吧!

11/2 哥林多人阿,我們向你們,口是張開的,心是寬宏的.(哥林多後書6:11) 對人的心寬宏的,這句話對我是句提醒.它告訴我對人的態度應是寬的,就在上星期的事情.我就察覺自己有ㄧ個態度就是對人有種嚴謹的期待.因著自己對某件事情的投入,然後也期待其他人也要有相同的投入,當我在向人訴說的時候,我的心馬上提醒了我不該如此,我有許多時候,對人要求跟對自己的要求是相同的,但這裡保羅也是提醒我對人的心應當是寬宏的,而不是如此的嚴格. 我懇求主的教導在我跟人的相處模式上,能夠學習的更像祂!

11/3 你們依著上帝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來,以致得救,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哥林多後書7:10) 從沒想過憂愁有分世俗的或著是依著上帝的憂愁.後面的經節接著提到當我們是依著上帝的意思憂愁的時候,我們在一切的事上就是潔淨的. 這裡所提得當我們為著世俗的事情憂愁時,多半都是為著自己的利益煩惱吧? 這些煩惱讓我們的心思意念之想到自己,只想到要如何的爭取利益.卻忘記了神教導我們凡事都要為人的利益來著想. 我相信當我們願意將自己的心思意念先擺在神的面前,我們所需的一切,他必負責!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