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 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上帝所喜悅的(哥林多後書9:7下) 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的捐得樂意,不是很容易. 總覺得擁有越多的人,捐獻的越不容易,我都忘了自己是如何養成奉獻的習慣的.現在要教導孩子在這方面的學習還真不容易. 尤其在這裡強調神不強迫人的奉獻,做為母親的我,發現要將自己的價值觀灌輸給另外的一人,還真需要智慧及技巧. 求神幫助我在這方面能有智慧的來教導我們的下一代. 我想我需要為此禱告了.

11/5 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血氣爭戰.(哥林多後書10:3) 我們生活在這屬血氣的世界,雖然無可避免得在血氣中行事,但當,爭戰的時候,我們卻要靠神所賞賜的能力來攻破堅固的營壘,我們的營壘常在我們心中慢慢的形成,如果我們不小的話. 就有如我們的言語,我們對人的態度,我們在工作的時候可能有的習慣. 若不是神的能力,我們真得很難將自身的營壘來攻破. 魔鬼利用各樣的機會來攔阻我們信靠神,所以,我們更要依靠神的力量來抵檔魔鬼.

11/6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12:10) 當我們什麼時候有感到軟弱的時候,我們就知道在基督裡我們要剛強了. 神的道就是如此的讓人大開眼界. 唯有願意遵主為大的時候,我們的心就會被剛強起來,也許不是馬上的,但我也相信在神的時間裡,祂必要幫助我們,只要我們願意. 你現在是在軟弱的時刻? 那要恭喜你,這是親近神的最好時刻,他必要帶領你走過那憂傷谷哦!

11/7 你們到如今還想我們是向你們分訴.我們本是在基督裡當上帝面前說話.親愛的弟兄阿,一切的事,都是為造就你們.(哥林多後書12:19) 保羅在這裡似乎有些為難的在訴說自己的情況,他為了兄姐的立場勸勉他們,但卻被汙篾.他只能再一次的寫著信表明自己的立場完全是為了他們的利益著想. 不知是否是態度讓人誤會呢?還是人就是很難接受另外一人的好言相勸. 我們太容易自為義了. 很難接受朋友或配偶的相勸. 寫到這裡,只想到自己在這方面也需要神的提醒,及給予我有接受的心.由其當年紀越長的時候,更知道自己所知的越少.主阿,願你來幫助我更多的認識你.更多的謙卑自己.來越像你!

11/8 還有末了的話,願弟兄們都喜樂,做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愛和平的上帝必常與你們同在.(哥林多後書13:11) 讀到這句話的時候,是否覺得我們的神是個很正面的神呢? 在生活中有許多不如意,有不完全的地方,有難過的時候,有意見不相同的爭論時刻,有彼此鬥爭的尖峰點,但保羅提醒我們的是這些事情會有的,也是常看見的或聽見的,但他還是用正面積極的話語激勵我們,雖然這些難處,他為我求神能夠在生活中友喜樂,能夠完全,希望我們的心受安慰,也要彼此的合睦及同心. 如此神的愛及平安必與我們常常在當中.

11/9 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加拉太書1:6-7) 福音,似乎到處我們都可以聽到各式各樣的福音.這兩個字已經成為ㄧ個很普通的用語. 保羅在加拉太聽到了有些人在信仰失了腳. 將基督的福音拋棄去隨從了別的"福音". 但保羅提醒了不是福音,乃是有人將它篡改了. 這裡再次的提醒我若不在神的話語扎根,我們就容易被似是而非的言語所蒙騙. 讓我們更清楚的去認識神,藉著祂的話,藉著與弟兄姐妹的交通,我們能認識我們的主.

11/10 至於那些有名望的,不論他是何等人,都與我無干.上帝不以外貌取人,那些有名望的,並沒有加增我什麼(加拉太2:6) 我們總是喜歡與有名氣的人沾點關係,或者我們也能從中讓人覺得我們也好像有點名氣. 但保羅說即使他與有名望的人傳福音或交往,並不會加增自己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也不會因此,自己的名氣大增. 反而還跟他撇清關係呢! 現在這樣的人比較少了吧? 只要有明星所到之處,都是人潮洶湧呢. 我們拼命的想跟他們合照,表示我也有這麼點不一樣吧?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