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他因怕奉割禮的人,就退去與外邦人隔開了(加拉太書2:12下) 在我們的周圍似乎有許多的等級分別,我們不願意自己的等級與別人不同或是總想將自己的等級提高. 在這裡我們也讀到當時磯法也將自己與未受割禮的人隔開,隨著ㄧ些人看到了,也假裝得跟著他隔離. 保羅看到了就當著面責備了磯法,畢竟他是一個做頭的人,他的所作所為大家都在看著. 等級的分別讓我們有了不平等的待遇. 參加宴會,我們會跟"等級高的或跟我相當"的打交道.走在路上,看到一 個穿著不整的人,就躲得遠遠的,免得被....這裡最主要還是提醒我們是因信稱義的,不是因著行為的,我只是延伸了其含義.

11/12 我小子阿,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裡(加拉太4:19)

11/13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加拉太5:1) 最近在讀ㄧ本書是有關我們是王子公主的身分,不是奴隸的身分. 在當中有許多的提醒.這經節再提醒我們自己以經是自由得了,不再是那奴僕的身分,但我們很多時候,我們卻還是緊緊的抓住以為自己還是奴隸的身分,所以我們的思想,我們所有的行為都還是奴僕的表現. 我節錄了其中的片段:[奴僕因害怕而順服,但朋友是因為對父親的愛而順服....奴僕不知道主人要做的事情,但朋友知道父親所要做的每一件事....天父邀請我們與他建立朋友的關係,如同耶穌和天父的關係一樣.] 願我們與耶穌的關係已經從一個奴僕改變為朋友的關係.

11/14 不要貪圖名氣,彼此惹氣,互相忌妒(加拉太5:26) 名利讓人失去自我,若不是出於神,響亮的名氣會讓人失去陣腳. 我猜想就是會這樣,所以神看準了我的軟弱,所以我不適合有名氣吧. 像偉人能夠成為偉人就是有那胸襟能夠有吃苦的耐力,在最後因著自己的成果而享受他應有的名氣. 名氣容易讓人彼此的爭競,讓人彼此的看不順眼.我相信在家庭,在公司中,甚至在教會中都會有這樣的心態. 盼望名氣從神而來,不是自己拼名的去爭取來的,如此我們的"名氣"才不會落入了那"貪"的陷阱之內!

11/15 你們個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拉太6:2)最近的領受還是在彼此的關係建造,但我的個性總是執著在任務上面的執行,甚至讀到這節經節,仍然讓我想到,有的時候我邀請人參加聚會,對方都答應來了,但又是不見人影,以前我會唸,會覺得那個人如何如何,但現在我學習去看,去想對方一定有難處的,否則不會答應了又沒來,或許是家中發生了某些些事情.我儘量的為對方著想,而不再是心中念念有詞,不體諒對方有可能發生的因由. 我總要以溫柔相待,而不是總以責任相對或甚至是以責備相待. 我繼續用溫柔的態度學習中. 感謝主的提醒!

11/16 就為你們不住的感謝上帝,...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以弗所1:16) 進入了感恩的季節,身上的衣服隨著天氣也加厚了,感謝上帝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的恩典,使我們能生活在豐富當中,或許有人感謝今年的物質豐富或許有人在心靈上得著了更多的洗滌,在這樣的季節中,讓我們常常的想到神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給予了許多的祝福. 這樣的祝福不斷的在加添中. 我相信在感謝中會提醒我們祂的豐盛,而不是自己的無有. 也要學習常常的在眾人面前數算神做在我們身上的一切好處.5

11/17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祂叫你們活過來...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理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2:10) 讀到這第ㄧ節,覺得些震撼,我們本來是死在過犯罪惡中的,但因神的憐憫,我們得以在他的愛中被拯救.就是所謂的重生. 我感謝神的愛,這樣的愛不是我可以理解的,一個不值得愛的人卻因為神的關係,得以在他的面前迴轉,成為義人,甚至成為祂的王子公主. 身分由卑賤轉為尊貴. 你知道你的身分是尊貴的嗎? 以前我都不知道,我總以為自己是個沒用的人,是個讓人覺得有或沒有都無所謂的個體.但神ㄧ再的提醒我是個他所尊貴的人,是個他所疼惜的人.即使我沒有任何的成就,他已經將那份愛的遺產給我了. 我不需做什麼來享有這份遺產的. 你說你會不被感動嗎?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