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 我願男人無憤怒無爭論,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 又願女人廉恥,自守...只要有善行,這才與自稱是敬上帝的女人相宜(提摩太前書2:8-10) 這是作者給我們做男人女人的提醒吧. 似乎在說男人容易有爭論,也比較容易生氣,但這裡提醒男人要常常的禱告.對女人則是要有善的行為. 在自己的行為上要有廉恥之心, 謹守本分,不管那本分是什麼,我們都需要守住. 讀了聖經許多次,這次才特別的看到有給男人女人的特別教導. 其實另外ㄧ節還提到了女人要沉靜. 相信這裡所提醒的是女人不要聒噪. 身為女人在言語上很容易有錯失,因著女人容易在分享心事的時候,有時跌入說人是非的陷阱中. 願我在這方面能更多的學習!

12/10 凡上帝所造的物都是好的,若感謝著領受,就沒有一樣可棄的,都因上帝的道和人的祈求成聖潔了(提摩太前書4:4) 因著上帝的所造的,我們得以享受,我們得以有份在這當中. 相信每個人都喜歡美善的人事物. 所以大家都喜歡看帥哥美女真的是一件正常的事情. 只要沒有邪念囉!

12/11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提摩太前書6:6-7) 我們需要有敬虔的心,這讓我想到有許多的時候,我們會看到廟裡廟外可看到到許多做生意的人,他們把這信仰當作了可以做生意的地方.在新舊約也可看到類似的例子. 有人把敬拜神的地方當作了他們得利的場所. 知足的心需要我們一生的學習. 我們的心在那裏,就顯出我們的意念在那裏. 上星期我開始寫比較多的文章,我的整個心思都往那裏走,就連我讀經的時候,我的心思意念都在那裏. 我突然驚覺到這樣不行. 這也可能成為一種偶像. 於是,告訴自己要專心的與神親近. 因我知道我已經在這部分超出了神. 感謝神的帶領及提醒!

12/12 忙碌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12/13 想到你心理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妮基心裡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理.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上帝藉著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提摩太後書1:5-6) 讀到如火挑旺起來,讓我想到我也很希望我心裡的火也能傳播開來給小組團契的人,因為這真的是好得無比的感覺. 神的救恩以經給我們了,但那火熱的心仍然在燃燒著,並不因我們信主多年後,就消失. 當然我們需要在與他的關係上要付上代價,這個火就會不斷的在我們的心中.首先我們需要有種渴慕,然後,神才賜下那熱誠. 你相信嗎? 你願意有渴慕祂的心嗎? 我願意,所以我得著了. 祂是我一生的追求!

12/14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提摩太後書2:21-22) 這裡提到我們若是要作貴重的器皿,自潔是首要的,然後才能有了條件作神要我們作的善事. 所以,而且要逃離私慾,也一起的找清心願意在神面前尋求神的人來追求公義,信德,仁愛還有和平. 我們自己要有先願意追求聖潔,也有願意為主所用,逃避私慾的心,找一群願意禱告的朋友,一起的追求公義及聖靈的果子. 這提醒我參加小組或團契的重要性. 神要我們有自己尋求聖潔,但也有提醒我們需要和ㄧ些人來追求聖靈的果子.這經節可以成為團契中的分享!

12/15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摩太後書4:2) 無論得時不得時就是要為主得人. 昨天參加了一個喪禮.就提到了這位長者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甚至當救護人員來的時候,還向那救護人員傳福音. 這樣的精神真的讓我好佩服哦! 無論如何,人的靈魂比自己的生命還要重要. 傳道,傳道,在我們的生活中就是要這樣的提醒自己,無論得時不得時都是要如此的去行. 不是自己能傳什麼,乃是因為神的旨意. 而且用百般的忍耐, 那位長者的兒子還提到了因著父親不停止的為他禱告,雖然他離開十年,才又回到主的身邊.這也是符合了這裡所講的忍耐特質. 這個兒子最近還去了非洲宣教. 這真是一個美好的見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忍耐 警戒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