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號出遊了,沒有帶聖經,沒有想到旅館裡也沒有聖經. 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 希望有時間將這個旅遊寫成一ˋ個小小傳記來做為一個紀念.

12/28 回家之後,接到了一封信,裡面寫著家中親近的人可能得了腫瘤,心中感到非常的震驚及難過,眼淚差點又流出,但念頭一轉,去google一下,nerve tumor到底是如何的,結果讀到大部分是良性的.但也有可能是惡性的,機會不大. 然後就趁機打開了聖經讀到了有關信心的經節. 希伯來書13:12...所從一個彷彿已死的人就生出子孫.如同天上的星那樣眾多,海邊的沙那樣無數...他們因著信制服了敵國,...滅了烈火的猛勢,脫了鋒刃,軟弱變為剛強,爭戰顯出勇敢,打退外邦的全軍. 這些經節都是提到信心的 工課.讓我想到這是一個為了這位親人得到救恩的時機,每一個危機就是轉機. 也藉著這樣的機會將神的大能及福音能夠與他分享. 我的心裏隨即轉變為信心的喜樂. 我相信這是一個突破,也是神賜予的機會. 我感謝神的帶領.

12/29

12/30 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在上帝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沾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佔染世俗.(雅各書1:26-27) 常常聽人說他是位虔誠的基督徒,到底什麼世求虔誠? 感謝主在這裡祂提醒我所謂的虔誠不是高言大智,乃是能夠勒住自己的舌頭,還有看顧在患難中孤兒寡婦們,而且能保守自己不被世俗的事情所牽引. 在雅各書很強調我們的口舌的控制,我們常常的濫用我們的言語,導致我們在許多事情上跌到,神致讓別人也跌倒. 我們需要更多的提醒自己在這方面的謹慎,我們以為能站立的住,但一不小心,我們的口舌讓我們犯罪,讓我們與人不和,ˋ讓我們自以為義. 讓我們還是小心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但要快快的聽才好!

 

12/31 若是弟兄或姊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的去吧,願你們穿的暖吃的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雅各書2:15-16) 最近發現所讀的經文跟生活中發生的事情息息相關.就在昨天想到那位女病人的情況,還想到要寫有關憐憫的故事,今晨就讀到了神所給的話語也是有關這方面的,但卻是以信心和行為做為一個相輔相成的搭配. 因著信心的緣故,我願意將我有的,分享給有需要的. 我不以自己有的為傲,因著神的神的教導,我如此做. 神也將憐憫之心放在我的心中. 是否我們常常有些感動呢? 那就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