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 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在上帝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沾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佔染世俗.(雅各書1:26-27) 常常聽人說他是位虔誠的基督徒,到底什麼世求虔誠? 感謝主在這裡祂提醒我所謂的虔誠不是高言大智,乃是能夠勒住自己的舌頭,還有看顧在患難中孤兒寡婦們,而且能保守自己不被世俗的事情所牽引. 在雅各書很強調我們的口舌的控制,我們常常的濫用我們的言語,導致我們在許多事情上跌到,神致讓別人也跌倒. 我們需要更多的提醒自己在這方面的謹慎,我們以為能站立的住,但一不小心,我們的口舌讓我們犯罪,讓我們與人不和,ˋ讓我們自以為義. 讓我們還是小心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但要快快的聽才好!

 

12/31 若是弟兄或姊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的去吧,願你們穿的暖吃的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雅各書2:15-16) 最近發現所讀的經文跟生活中發生的事情息息相關.就在昨天想到那位女病人的情況,還想到要寫有關憐憫的故事,今晨就讀到了神所給的話語也是有關這方面的,但卻是以信心和行為做為一個相輔相成的搭配. 因著信心的緣故,我願意將我有的,分享給有需要的. 我不以自己有的為傲,因著神的神的教導,我如此做. 神也將憐憫之心放在我的心中. 是否我們常常有些感動呢? 那就去做吧!

 

1/1 唯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惡物,滿了害死人的毒氣....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裡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雅各書3:8) 今天是2013的第一天早晨. 感謝主,我還是能夠在這裡以讀神的話語來開始.願我繼續的在這件事情上面繼續的有追求,也能在神的面前有願意的心. 神還是用話語來告訴我人的話語的重要. 在這新的一年,願我在控制舌頭的事情上繼續的學習. 讓我的嘴是充滿頌讚的. 新年快樂!

 

1/2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那事(雅各書4:15) 我們人總以為可以瞞天過海般的生活著,總以為只要這樣那樣,就能....實際上呢,心裏很清楚,總有疑添它會追上你的. 我們所做的,真的不知會是如何, 每天跟你最愛的人說再見,你的本能告訴你,我還會見到他的,但只有上面那位才知道. 明天準備要去旅行,以為一切準備就緒了,誰知會遇到什麼樣的事情呢?! 這裡的提醒是總要以警醒的心來面對每一天,因為明天會如何,我們還不知道,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 今天的法庭上會是如何?我無法預知,但我知祂掌管一切. 只要交託,祂必帶領!

 

1/3 弟兄們,你們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說話的眾先知,當做能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樣(雅各書5:10) 因著先前的這些榜樣,使我們能夠享受現在他們所結的果子. 因著他們的努力,我們得以有所榜樣可尋. 我希望我也能成為這裡面的一份子,成為某些人的榜樣,而不只是坐享其成的一份子. 或許不是如先前那樣的受苦難,但在某些方面總能成為宜些人的榜樣.也能結果子.為神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也希望在這當中,能將所得的傳續下去,不是停留在我這裡. 就有如福音,它需要被傳開來,不是我們將它放在ㄧ個瓶子裡,保存著的. 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是那位傳揚福音的那個人,不是將福音收藏起來的人.

 

1/4 你們既因順從真理,潔淨了自己的心,以致愛弟兄沒有虛假,就當從心裡彼此切實相愛(彼得前書2:22) 人與人相處很不容易,稍微的有什麼事情,我們心裏就會有不同的情緒.甚至於將那些情緒擴大,或者是藏在心裏,成為苦毒. 但這裡提到我們因著順從真理,可以潔淨自己的心,如此在愛人的方面,可以打從心裏的去愛我們的弟兄姐妹. 這是神的教導. 或許我們在言語上有過失,但因著神的愛,我們可以彼此的包容,而且是從心中的接納彼此,不是從外在的表面功夫.  朋友同事們或許較容易多了,我們不必常面對,但對於在家中的人,我們就必須得面對. 這句"彼此切實相愛"讓我感嘆.好像彼得知道要切實的相愛的難處. 他特別的提出,來告誡我們,來提醒我們. 在新的一年,你我有什麼需要與人重新和好的嗎? 求主幫助我們!

 

1/5 他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了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彼得前書2:23) 有誰能夠被罵不還口呢?只有神!若不是出於神,我就默然不語. 在神的標準下,我們都是在祂的掌權,所以,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我都能認定神在其中掌管一切.碰到不公義的事情,碰到難相處的人,若是我們都能將它們交託在神的面前,我相信會少了許多的事故,因為相信神在當中看顧著,不會因著自己的權益來爭取,以致發生爭論. 有太多的時候,發生爭論都是認為自己的權益沒有被看見獲得著,導致要去爭取自己的那份權益,求神幫助我們在許多的事情上有更多的相信.因為祂是可信的.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