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 我們的心若責備我們, 神比我們的心大,一切事沒有不知道的。(約翰ㄧ書3:20) 因著我們的神知道我們所做的,所以,我們不需要接受心的控告. 有時是出於魔鬼的控告,我們以為是從神而來的. 但這裡提醒我們因著神比我們的心大,祂知道一切. 這次重讀聖經,發現有許多的經文我以前都沒注意過. 願我能常常在神的面前是坦然無懼的.

1/14 人若說「我愛 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 神(有古卷:怎能愛沒有看見的 神呢), 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 神所受的命令。(約翰一書4:20-21)  最近對類似的經文有很多的感觸.尤其是自己在這方面有虧欠.所以對這樣的經節就又更多的領受及提醒. 我們成為基督徒之後,知道從神來的命令是愛人如己,但對方的ㄧ些行徑稍微的跟我們有不同,我們就開始有不滿,有憤怒,有報復的心理. 最近也跟一位姊妹提到,在教會中常提到愛,但這樣的功課一直的在我們的周遭要我們有所學習. 我要如何的不論斷人,我要如何的與人有真正愛的關係呢? 主阿! 我將自己放在你的面前,願你來繼續的教導我,繼續的改變我.

1/15 你們要小心,不要失去你所做的工,乃要得著滿足的賞賜.(約翰二書1:8) 願我們所做的善工能夠藉著主的名持續的下去. 不是因為我們能夠,乃是因著主的愛. 想到有的時候,剛開始做一件事情時,充滿了愛心,但因著某些因素,我們會失去耐性或愛,導致於在所做的事情上有所虧欠. 求主幫助,讓我所做的工能得以持續.

1/16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 保守自己常在 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猷大書)

1/17 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 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啟士錄1:7-8) 老實說,現在的我還真有些懼怕,因為今天是Doris第一次參加戶外兩天一夜的活動,總是會怕有什麼,畢竟我她是我唯一的孩子. 早晨天沒亮,就聽到她的聲音,來叫我起床了. 很開心她這麼的積極,所有行裡的東西都是自己準備的. 我感謝神,讓他有機會去參加這樣的活動,讓我也有放手的機會. 我知道神會保守他的安全的.

1/18 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 . 你也能忍耐. 曾為我的名受苦,並不乏倦.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 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啟示錄2:1-4). 我雖然沒有將愛心離棄,但我知道在愛人的身上,有太多缺乏了. 覺得自己就像是法官一樣.將人的行為的對錯放在需要的前面. 致使於自己在面對需要的人,把她的需要會放在一旁,卻將她的需要改進的行為指責出來. 這幾天我將這樣的缺失放在神的面前, 我以為自己行得正嗎? 無處可責嗎? 主阿! 我需要更多的愛,我需要你的智慧! 懇求你幫助我.

1/19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啟示錄3:16) 這種不冷不熱的溫度,適和我們的體溫,但在神國裡的溫度卻是要有熱度的. ,這種熱度不是只保有在自己而已,更能將它感染給別人. 神在此提醒我們不要如溫水,我想這就是神的特質,祂是烈火,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需要 弟兄 控告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