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加州的陽光似乎停留在歇息的狀態,尤其在破曉時分,可以看到許多帶著孩子上課的人們,緊緊的裹著大衣,外加一頂毛線帽,遠看還真像是圓滾滾的小雪人呢.

 

每天走著同一個街道,對於路旁的花草樹木,似乎都習以為常的經過,也沒想過在這寒冷的天裡,那些花花草草會有什麼樣的動靜. 但還真沒想到,在昨天的清晨,陪著女兒走在上學的路上,只看他突然的彎身,定睛對著一堆草叢,我也好奇的朝著那個方向望去,竟瞧見有許多小冰球來回搖晃的在綠葉上滾動. 我發出了驚嘆聲,真沒想到這幾天寒冷的氣候,讓我們能在平地上就可以 擁有這可晶瑩剔透的小冰球.

接著,過了馬路之後,我看到有一張熟悉的臉孔,那是我幾乎每天都會遇到的學校義工.大老遠我看到的是他頭上的毛線頭飾,心想有這麼一頂毛線頭飾還真不錯,待會兒要問她在那裏買的.只是越走越靠近時,突然感覺很眼熟,直跟他說好看. 後來我才想起,我也有一頂一模一樣的頭飾,我一跟他提到我也有一頂,他開始跟我炫耀他買的有多麼的便宜,我卻沒有因著她的炫耀難過或忌妒,反而我給他的反應卻是我應該也將它從儲藏櫃裡拿出來戴,我壓根兒都忘了有這個好東西,可以在這個冬令時刻用上.

冬天裡的發現  

有沒有覺得生活中有許多的時刻,我們忘記了隨手可得的小東西,因著它的普通,忘記了它們的存在,就像在路旁那些叮叮咚咚的小冰球老早就掛在片片的綠葉上等著你我仔細的欣賞. 或是因著自己已擁有的東西,使得我們忘記了其實在某某的小櫥櫃裡,還放著被你我遺忘的可愛小水晶掛飾,還是像我一樣,忘了那頂還算迷人的花頭飾呢?!如果你覺得最近的生活老是一層不變,那麼建議你,也像我們一樣,去仔細的品嘗平時可能被你遺忘在一旁的小花小草,也將你久未碰觸的櫥櫃翻一翻,相信你也會跟我們有一番驚喜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球 炫耀 冬天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