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067.JPG  

我生長在一個落後的南美洲國家,我沒有親人. 我的父母親在我9歲的時候就去世了. 沒有人幫助我,於是在我15歲的時候,偷渡來到了美國,人人不是都說美國是黃金之地.於是,我留了下來.

我沒有時間讀書,只能在人家的家中幫傭,原本我以為我沒有任何的親人在美國, 可是卻在我30歲的時候發現了我有一個哥哥. 原以為我們可以互相依靠,卻沒想到,他在工作中失去了他的手臂.致使他無法工作,也只能靠著政府的救濟金來過活. 在同時,我的腎出了問題,從此必須洗腎來維持生命. 現在的我54歲了, 也就是說我已經洗了15年的腎了,醫院的人告訴我只要有人捐腎,會通知我換腎的,可是,我等了15年了. 音訊全無!

由於我是偷渡的,所以,我沒有資格領取任何的救濟金,也無法從政府得到任何的資助. 所幸的是我信了耶穌,教會裡有四個人幫我每個月付房租. 還有人幫我付手機的錢. 但是,我每個月的飯食卻只有$20. 我現在最需要的是三餐的溫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是我的一個探訪故事. 當我探訪結束,心裏的那股憂傷慢慢的聚集, 從沒想過在這繁華的洛杉磯竟然還有這樣的一個獨居女人. 過著如此貧寒的生活.這個被稱為移民的黃金地,不知還住了多少類似的人們,只是我們在城市的另一個角落,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 於是, 心裡開始想著要如何的幫助她? 正在發愁之際, 突然在車上的收音機聽到一個小男孩的聲音說著: I want an IPad. 心裡感到被電震了一下. 一種很深的感嘆在心中, 這是一個多麼強烈的對比啊?!一個9歲的孩子從小就失去了父母,現在成人了,住在一個幾坪大的房子裡, 連電視都沒有. 只有一台舊舊的收音機. 她最大的希望只想有三餐的溫飽就滿足,但電台中的小男孩想必是豐衣足食的. 只想要Ipad. 溫飽這檔事根本不在他的字典裡吧?

我相信這樣的探訪不是偶然,於是,我開始在我的公司發起救助這位獨居女人的活動. 我先跟老闆提了這個人的居住需要,得到允准後,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 其中讓我感動的是我和其中的一個癌症病人的媽媽稍微的提了一下,她馬上將她所織的毛線手套及帽子要轉送給那獨居女人. 另外還有一位同事更是和他媽媽在隔天將這些錢及物品帶去給她. 就這樣,整個事件完美的落幕. 我心中充滿感恩,能夠在這個人身上盡上一點點的微薄之力. 也經歷到聖經所講的[施必受更為有福]那種喜樂!!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