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探訪的其中一個病人讓我開心許久,原因不是他對我的稱讚(通常老人家看到我都以為我才30幾歲,我都會開心一整天). 雖然法德先生也以為我是他的1/3的歲數. 他今年滿90歲. 我好像離題太遠了,

他是一個獨居老人,因為要到垃圾,結果沒想到太重了,一個不小心,就整個人跌到地上,他的後腦杓破了個洞,左手的手指也斷了. 可是,他還是行動自如,還是自己煮飯,明天他打算開車了. 其實在我未探訪之前就大概曉得他會是個相當獨立自主的老人家,給予他的社區資料大概也不會接受, 果真不料的,舉凡我建議的一些資源,他都很客氣的收下,但卻跟我說目前不需要. 就在我要離開的時候,我抬頭看見了兩張類似證書的紙張貼在牆上. 於是我好奇的問他那是什麼樣的證書?!

"你是指跳傘的證書嗎?"(skydive). 我張大了眼睛,重複他所說的: skydive?

“我後來又聽人家說滑翔翼很刺激, 但我不知那一項比較刺激,我又去試了滑翔翼. 我覺得我比較喜歡滑翔翼.” 我心想這大概是在他年輕的時候去嘗試的,結果,他竟然說是在他83或84歲的時候去試的. 當場我的表情是驚愕的,真的不敢相信. 我連連的給予稱讚. 我跟他說我有懼高症,不敢做這樣的活動. 他說: 人家都問我不怕嗎? 我說如果往下看,當然會怕,但我選擇不往下看,輪到我跳的時候,我就聽著指令,往下跳就是. 頓時,我的心情好開心,好愉快.

我想開心是因為它讓我領悟到即使年紀到了一個歲數,你仍然可以選擇去試,去學. 法德先生不因為年紀,就怯步. 更不讓懼怕掩蓋他想嘗試的慾望. 這讓自己對未來懷有更多的可能性,j讓自己的心也更有勇氣去嘗試新的事物. 也讓我想到最近一直很想去參加健走的活動,之前有同事邀我參加,但都以沒時間推掉,還有也想去一趟自由行,但又有些恐懼,都會想到一些可能會發生的可怕後果,遲遲的都不敢去計畫. 就這樣時間一天天的過去.而這些想做的事情就被放在心中櫥櫃裡,等著退色,直到被我慢慢的遺忘. 今天法德先生的skydive的舉動,又激發了我的心. 裡所當然的,我會感到開心,也感到被激勵. 之後在晚上facebook讀到親子天下雜誌的一段話:

  • 永遠不要讓恐懼征服你,
    因為你比任何恐懼都要強大,
    人生中沒有什麼能擊倒你。
    你唯一可能被擊敗的時候,
    就是你害怕的時候(親子天下)

我也將這段話送給每一個跟我有類似害怕或猶豫的朋友們,努力勇敢的去做,去嘗試心

中一直想做的新事物.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