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所在(母親節前夕_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要到了這星期開始在許多人的部落格裡讀到他們對母親的深刻回憶. 大部分都是描寫在孩童時候是如何的受到母親的照顧. 也有好些人寫詩詞來感謝母親.

對於一個已經踏入中年的我,每每想到在遠方的母親還是有種淡淡的思念. 我和母親的那種親密感不曾因時空的距離有所改變. 感謝神給予我這份母愛,使我能常感受到那份愛及思念. 我在想,如果我的母親跟我們住在美國的話,我還會每年回台灣嗎? 突然,我的心有種領悟---因著母親的存在,所以,我在台灣還有一個家. 這個家是無法替代的. 如果有人問我: 那一個家比較重要? 我真的無法比較,也無法割捨任何一邊.

已經超過30年在美的時間,除了其中回台四年跟母親住之外,我都無法與她過節. 因此,總是會想要用什麼的方式來補償 .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利用文字來表達我對她的愛. 今年也不落俗的用些許的文字來傾訴.

此時的我,坐在窗口旁,

打開了澄黃的木頭百葉窗簾聽到外頭還在滴著雨的清脆聲音

讓我想到了有一次,媽媽妳撐著雨傘送飯給我,

但年幼無知的我,卻嫌你,要你趕快回家

當年紀越長時,我開始懂得珍惜你用你懂的方式來愛我

你總是喜歡煮一大桌的豐富餐飲,讓我大快朵頤

你總是記得要給我一份你喜歡用的廚具

你總是在母親節的時候,問我是不是要回家啊?

你總是捨命陪君子的跟我們到處旅行

你總是對我噓寒問暖, 不求自己的需要

你總是滔滔不絕的告訴我你在那的新鮮事

就是因為這樣,我對台北的一切仍是那樣的熟悉,那樣的無距離

因為就是有你,所以,我喜歡回家,回台北的家

在那裏我嗅到了家的味道,一種在別處無法替代的味兒

謝謝你,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思念 回家 母親節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