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4 往遭喪的家去,強如往宴樂的家去;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活人也必將這事放在心上. (傳道書7:2) 查了註釋: 提到[死亡與喪事促使我們思考生命]. 我覺得很巧,因為在今天我要參加兩個events.一個是喪事,一個是吃飯的歡樂party. 本來我只想去party的,但因先生的原故,我才決定要去參加喪禮.結果在今晨就讀到這樣的經節. 在註解提到當我們面臨喪事或死亡的時候,正是讓我們有機會去思考生命. 是的,生命不是只有喜樂,生命中帶有憂愁,尤其在憂愁的時候,我能夠更能停下腳步來思考生命所面臨的困境.我想當初不想去參加的原因,也是不想去碰觸那悲傷吧?! 感謝神! 我仍然選擇去參加.相信這又會是另一個生命衝擊的機會!

 8/5 因為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 (傳道書12:14) 我們所做的一切,甚至所說所想的,都在神的掌握之中,我可以想那真是不好,因為我稍微想要做什麼事情,祂都細察,整天心驚膽跳的,但我也可以感謝神得這麼想,祂掌權,我所說所做的,神都看顧,神都保守. 是的,我要感謝神!我所做所說的都在他的手中,都在他的掌握之中.就想是那眼中的瞳仁的被珍貴著,保護著. 另一方面我也要小心,謹慎所所說的所做的,為著是要來榮耀神的名.

8/6 我要等候那掩面不顧雅各家的耶和華;我也要仰望他. (以賽亞書8:17) 今天讀完了雅各書,還念了以賽亞, 心中因著等下要寫工作的報告,使得心無法安靜, 但我還是繼續的讀經,直到這一節. 就像我今天的景況.似乎神的話都無法進到心中,但我仍然仰望,仍然等候. 謝謝父神的帶領,我知她必帶領我語祂的相遇的時間.或許有時長,有時短.但我知祂與我同在.

8/7 主在錫安山和耶路撒冷成就他一切工作的時候,主說:「我必罰亞述王自大的心和他高傲眼目的榮耀。因為他說:我所成就的事是靠我手的能力和我的智慧,我本有聰明。我挪移列國的地界,搶奪他們所積蓄的財寶;並且我像勇士,使坐寶座的降為卑。(以賽亞10:12-13) 自大的心和高傲眼目是神所不喜悅的. 我們常會以為自己有本事,一切所成就的都是自己所做的,所想的,但在這裡提醒我們其實都是神的成就. 我們太容易將自己放在神的位子上面,自以為的認為什麼都可以人定勝天. 但若不是神的成就,沒有一件事情可以在他面前站立的.我想我若是真的好好的記住這樣的真理,那我想我沒有憂慮了,也沒有煩惱. 不是嗎?

8/8 在那日,你們要說:當稱謝耶和華,求告名;將他所行的傳揚在萬民中,提說他的名已被尊崇. (以賽亞書12:4) 在這裡我讀到了三事情我們要做的: 稱謝,求告及傳揚神的名. 來到神的面前,我們不但可以將我們的需要放在祂的面前,在逆境順境都要來稱謝祂,更進一步的是要將祂的名來傳揚開來,讓更多人知道祂的作為. 神啊! 願我在你的面前不但懂得來求告,也不忘記常常讚美你的名,將你的名與我們的朋友們來分享. 今天要回台北囉! 盼望這接下來的幾天靈修仍然能夠繼續! 求主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 仰望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