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 他必在海和榮美的聖山中間設立他如宮殿的帳幕;然而到了他的結局,必無人能幫助他。(但以理書11:45) 這裏好像在說,不管我們在世界的日子是多麼的豪華,但在終結的那日子,若是還是因著自己的榮耀,自己的擁有來訂立自己的帝位,這些將會過去.在最後所有的,是自己孤單的ㄧ人.沒有人會幫助. 似乎可以想像一個在他一生中為了榮華富貴的生活打拼的人,用盡了所有的力量來使自己榮耀,沒有想到他人的利益,到頭來是孤獨的.我們需要與人有關係,願意花時間幫助人.如此,我們的生活會感到有意義的. 另外想到的是當他面對死亡,碰到審判的日子,他又要如何得面對主呢? 用自己的金銀? 用自己美麗的殿宇?斷斷不能!

10/21 智慧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歸義的,必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但以理書12:3) 那使多人歸義的,必發光如星. 重點本放在發光的字面上,但實際上,確是那使多人為義的才是重要的. 也就是那引領人來到神面前的才是重要的. 發光是要引領人來到神的面前,不是將光照耀在自己的身上. 我覺得我仍然停留在那自我中心的階段,還沒有跳脫仍然是要自己得到榮耀的心. 是啊!那條找到自我的路仍然需要努力!

10/22 我要回到原處,等他們自覺有罪(或譯:承認己罪),尋求我面;他們在急難的時候必切切尋求我。(何西阿書5:15) 我的驕傲讓我離棄神,讓我看不到自己需要神. 我不要等到有急難的時後才想到神. 我要時時的想到神. 在他的膀臂時時的保護我. 神給予我們時間迴轉到他的面前. 謝謝主的耐性,給予我時間.

10/23 來吧,我們歸向耶和華!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何西阿書6:1,3)若是有需要被撕裂或是醫治的,主啊! 你必醫治,你也必纏裹! 讀到這幾節就感到那清晨的朝氣壟罩著我的心. 覺得很舒服, 神有如春雨滋潤著我的心,主啊!你的同在使我舒暢.謝謝主的同在!ˇ

10/24 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就能收割慈愛。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你們要開墾荒地,等他臨到,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何ˇ西阿書10:12)

10/25 所以你當歸向你的 神,謹守仁愛、公平,常常等候你的 神。(何西阿書12:6) 我的心常是急忙的,慌張的. 甚至很多時候都沒有尋求神就做了決定. 但這裏神提醒要我在愛裏及公平中保守自己的心. 也要等候神的旨意!若是我能常常在說話,做事情當中,都能如此. 這是神所喜悅的,也是我在生活中得益處的最好方式. 

10/26 這些民照我所賜的食物得了飽足;既得飽足,心就高傲,忘記了我。(何西阿書13:6) 當我有能力,當我有財物,當我成功了,我是否會高傲? 我是否當自己是神? 我是否看不見神的作為了? 我是否忘記所應有的身份? 我是否自認為是全能? 願我富足的時候,仍然存有感恩. 我順利的時候,仍然尊主為大. 仍然謙卑.仍然順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雨 等候 甘雨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