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_095018.jpg

當你跟我說,:「我不能沒有他時,」我是不是可以這樣說:「他是你的全世界呢?」

當婚姻進入了將近40、50或甚至60年時,你的生命幾乎與另外一個人成為了共同體,

因為你已經習慣跟他一起吃飯,一起逛街,一起商量事情,你似乎忘了自己的存在了

看著你說著如何如何的依賴著老伴,一邊說著,一邊拿出口袋裡紙巾擦著眼淚,

我一邊聽著,一邊禱告著:神啊!求你看顧這位老太太,他是這麼的愛著去世的老公,如今他覺得只剩下他一人了,幫助他重新找回他自己,讓他明白,整個世界仍然在旋轉著。

你跟我說現在都不敢自己出門了,也不知道應該要何去何從?面對著空空的房子,沒有人可以商量事情了

老公的死亡突然讓你感到自己沒有生命的意義,你說當你要煮飯時,你是為著他而煮的,如今沒有了他,連煮飯的力氣也喪失了!

**************************

死亡讓人對自己的生命重新有新的省思,不管是你面對自己的死亡或者是面對你所親近人的死亡,

人總覺得它離自己還很遠,無暇去思考它到底是怎麼回事,直等到它和你面對面了,或是你所認識的人跟他們做了朋友了,才恍然清醒,才意識到其實它只是在轉角邊!

很少人真正的準備好與它相遇,甚至到了那轉角時,還使勁的扭轉手中的方向盤,看是否能稍微的換一個角落,讓自己只是與他擦肩而過。但無論人如何的逃避,總有一天會讓它等到你跟我。

那 位老太太失去了先生後,才驚覺自己存在的意義在於服侍她的先生。那我們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的生存意義又是如何呢?或許有的人說是在銀行裏有幾百萬,或許是 成功的事業,或許是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或許是有一個愛她的人或她愛的人。可是當這些人事物消失,這些所謂的生命意義碰到了撞擊,才對人生的意義打了問號, 才開始尋求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人生意義。

對我來說則是完成神在我身上所給予的呼召,也就是在各個生活的階層中去行出那份愛人愛神也愛己的使命。

因著神的愛,所以我去愛;因著神的恩典,所以我能擁有;

因著神信實,所以我能持守;因著神的祝福,我能給予

因著神的真善美,所以我能看見世界的美好

也因著神的呼召,所以我知道我的人生意義---在於愛人也愛神!!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