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發生在密西根的一個小鎮,有個年輕女孩的父母對她所穿戴的鼻環 聽的音樂及衣裙反應激烈. 女孩因此被禁足幾次. 有天她與父親大吵之後,就準備翹家.於是她翹到了一個充滿幫派.毒品及暴力問題的底特律城市.

第二天她就遇到一位男子,開著一輛大轎車載她去吃飯,還讓她住在豪華套房.而且給了她一些藥丸吃!這樣的好日子過了一年,女孩叫那男子"老闆".教了她一些男人喜歡的把戲.因她是未成年,有許多男人出高價要她!

有一天她看到了自己的照片竟登在牛奶盒,標題寫著: 見過這孩子嗎?她看了之後, 提心吊膽了一陣子,不過她現在是金髮又加上濃粧,根本沒人看得出她是那牛奶盒上的女孩!

一年過後,性病症狀開使出現,老闆立刻翻臉跟她說: 這年頭,我們不能隨便.你現在這貨色根本就沒人敢碰你. 就將她趕出! 女孩身無寸文流落街頭.她雖還可以變一些把戲,但根本不夠買毒品.

寒冬來襲,她只能睡在大型購物中心外的暖氣口上.她突然覺得生命中中的一切竟是如此不同. 感覺自己是個迷失的小女孩而不是神氣的女人.

她開始哭泣;身體冷得發抖.她想到她出生的小鎮,"天啊!我為什麼要離開呢? 我的狗在家吃的比我好! 她自問.於是,她打了三次電話回家,都是答錄機,前兩次, 她都沒留話,但是在第三次,她告訴她的父母將在明天晚上十二點到達車站.如果沒看到他們就會直接坐到加拿大.她開始練習要如何對父母說道歉的話.…爸爸,對不起,我知道錯了,都是我不好.爸爸,請原諒我她一再的重覆這段話!每練習喉頭就發緊!

汽車進站,司機用擴音器說: 各位,我們只在這停留十五分鐘!這十五分鐘將決定她的一生! 女孩走進車站,心底又開始演練那次次道歉的話,心裡不知會有如何的狀況.但萬萬沒有想到是車站中充滿了四十多位的兄弟姐妹,表親,堂親, 牆上掛著電腦印出來的 (歡迎回家).父親從人群中擠出來,她眼睛發熱,淚水幾乎掉下,開口說她背下的詞: 爸爸,對不起,….父親打斷她的話: 不要說了,孩子. 我們沒時間來那一套,不必道歉了. 我們在家準備請客. 你要遲到了!

 
是否我們與某人的關係也需要重建呢? 其實這樣的故事我們可能都常常聽見 甚至我們是那女主角也須要回到至親的身邊 同樣的, 神的膀臂對我們是永遠伸開的;你是否也願像那女孩回到父親的懷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