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人生中誰無經歷傷痛呢? 誰又能避免呢? 前陣子我讀了這本有關哀傷的書 我覺得
值得推薦所以 我節錄了一些我喜歡的片段來與你分享哦!希望你讀了之後 也有所得!

"那惡者喜歡分散我們的注意力,並將林林總總的事情 約會 生意洽談及貨品生產,填滿
我們所有的空間,他絕不容許我們有時間真正的悲傷哀痛.我們的忙碌變成咒語,即使我
們還以為忙碌讓我們從傷痛中的著解脫.

 

Waiting 

人生中其中一條最大的問題,並不是[有什麼事情會臨到我們?] 而是[我們怎樣
活在這些事情中和活下去?...這些傷痛不容商榷,但我們可做出選擇: 怎樣面對
這些傷痛...神邀請我們選擇生命.要明白傷痛,關鍵在於不去反抗生命中各種的
麻煩與傷痛...在我們哀痛時,耶穌會進入我們的悲傷中,拖著我們的手,慢慢拉
我們起來.邀請我們共舞...在悲傷中我們可找到神的恩典.

 Corner 

最大的吊詭之處是,只有放手,我們才有所得.在意想不到的危險底方,我們能夠找著
安全.那些嘗試避開所有風險的人,那些嘗試保證自己不會傷心欲絕的人,結果困在
自我營造的地獄中...另一種把悲哀化為舞蹈的一步,便是不試圖抓緊我們所有的,
不試圖保留一處我們可安全容身之所...我們得承認,即使傷心欲絕,我們有後必須
忍痛放棄非常心愛的東西...哀傷打開了我們不能想像的未來---一個可以在其中
翩翩起舞的未來

 Come home  

出生.上學 升大學 結婚 第一份工作,以及退休,都提供機會讓我們放棄我
升大學 結婚 第一份工作,以及退休,都提供機會讓我們放棄我們一向孰悉
的事務,且把[輕微的死亡](smalldeaths)引入我們的生命中,提醒我們
恐懼和愛是同時誕生的,兩者在生命中永不能完全分開.與這些輕微的死亡
接觸時,我們遇見了生命.

0307.jpg 

當死亡臨到我們的摯愛,我們當然仍會悲傷;當死亡靠近我們,我們當然仍會
退縮.我們在很多方面也會受苦,但我們的劇痛更會向分娩的痛楚一樣帶來
新生命;它為我們的世界帶來了新生命.面對死亡讓我們經歷到,生命是絕對
不容許我們否認的.邀請神進入我們的傷痛,意味著我們永不會孤身上路...
在無數的傷心的晚上和充滿盼望的早晨,與神所賜的喜樂跳出更加的舞步...盧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