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 你們從前遠離上帝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理,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以弗所2:13) 因著他的愛,我們本來是神家外的人,在外飄盪的流浪者,如今卻可以與使徒們共享主愛及與他和好,成為他的兒女. 感謝神的恩典,我們可以在他的裡面,得以得到保護,及安慰. ㄧ顆漂流的心,藉著他的愛,重新被找回使我們回到家中,共享宴席. 神的本意就是要我們與他有親密的關係,"遠離"這兩個字代表了我們本來是親近的,卻因著種種的原因,使得我們與他相離越來越遠了....感謝神,因著他的不放棄,我們能再次的與他相遇.

11/19 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3:20) 感謝神的大能大力能夠使我們的心中的力量剛強起來,甚於成就我們所想要成就的. 每次讀到這節經文,心裡就有那種力量被神所充滿. 我們所做的,不再是我自己所做的,乃是神所做的,如果神能按照我們心中的力量來成就我所想做的,那是否就是說我們要dream big呢? 我們可以為神的緣故來做夢,這個夢因為是神的,所以,我們無須限制自己,而是要為祂的關係,夢想要能夠大.大到ㄧ個程度是連我都無法想像的.你是否準備好了?神在你我的生命中將要有想像不到的作為呢!越想越興奮了,你呢?

11/20 全身都靠他連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以弗所4:16) 昨天在電視上看到了ㄧ句話: Sharing is Growing! 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我不太懂為什麼分享會使我們成長,但後來短短的講解,讓我了解! 今天又讀到了這經節,讓我更能體會sharing的好處.也就是說當我願意分享的時候,我們是彼此幫助的,而不只是我單方面的付出,當彼此相助的時候,我們可以讓整個體系或團體一起成長. 進而彼此的關係有連結,也就是最後ㄧ句提到的: 在愛中建立自己. 因著願意為對方的關係,我們自己也得到好處,也得到成長. 有可能好處不ㄧ定是看得見的,很多時候是心靈上的滿足. 在另外的一處經節提到的我們身上的肢體需要彼此的幫補,使得全體能進行的順利.

在禱告的時候,神讓我想到了ㄧ件事情,我又再度的與他相愛了.....這周的文章標題是: 與神相愛中....而不再是相遇中了.....終於又戀愛了 

11/21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上帝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4:32) 今天在retreat,但我還是拿起了手機,讀了ㄧ小段的聖經. 很巧的是剛才開車的時候,又讓我想到那個年輕女孩如何以恩慈的態度面對了灑汁在他媽媽身上的故事,結果就又讀到了這句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 我想我越能以恩慈的心相待的時候,我跟人的關係可以更圓滑,也更能親近. 年輕的時候,我的態度總是不太友善,甚至到了中年,還是那種沒有憐憫的心, 我想在今年神讓我學到了兩件重要的事情: 要以恩慈相待,要看重與人的關係,而不再是以任務取向了. 我感謝神的帶領今年對這兩種性格的改變印象深刻至極!

11/22 總要查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那暗眛無益的事,不要與人同行,倒要責備行這事的人.(以弗所5:10-11) 中國人總喜歡說ㄧ句"自掃門前雪",但這裡主的教導乃是不但自己要查驗何為主所喜歡的事情,當有人做了不討神所喜悅的,我們有責任要對當事人勸誡. 我相信所有在黑暗行的事情就是神所不喜悅的,因為神是在光明中行事情的神.若是我們需要在暗中行事的,相信不是神所喜歡的,不但不去做,我們看到有人行在當中,我們有責任告訴對方,也將他從其中"救拔"出來. 願我們用愛心,有智慧的幫助我們的周遭的人行出神所喜悅的事情.

11/23 ..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立,做剛強的人(以弗所6:10) 所以神是要我們每ㄧ個人做剛強的人,不是軟弱的人阿! 那我們又為什麼常常說自己是軟弱呢? 神的心意是要你我成為ㄧ個剛強的人. 但這裡有一個很重要的提示,就是要靠著神的所有的大能大力.而不是靠我們的能力或作為成為剛強的人,試想如果我們能夠的話,就表示自己能夠做的,那還需要神做什麼呢? 但這樣的情況絕對不可能持久的,因為到最後自己就累垮了. 若不是神一再的提醒著我們,神的能力能夠覆庇我們,我們總以為自己可以,感謝神他ㄧ再的提醒.我們太容易健忘了.所以,我們必須不斷與他相遇及相愛的. 才能被提醒呢!

11/24 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上帝(腓立比書1:3)保羅是個常為人代求的牧者.他有牧養人的心腸.在他的書信中,總會讀道他如何的為許多人禱告. 在這裡讀到他想到他所知道的弟兄姐妹,就為他們存感謝的心. 我學到了不但是要為人代求,更是為眾人存感謝的心. 他看到人的需要,也看到人成長的地方. 他不只是為有需要改進的地方禱告,也為那些有進步的地方感謝. 有如一位做父母的人,不但是要孩子有進步的規勸,同時在看到孩子有所進步的時候,也會讚賞孩子的努力與進步,不是嗎?讓我也學習在神的裡面為著有長進的人也奉上感謝的心!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