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9_123518  

今天早晨在女兒的學校做完義工之後,就決定去運動. 運動對我來說已經成為生活中一個規律的事項,至少我努力的維持一星期2-3. 這樣的習慣也已經超過10年了.

本想要去參加舉啞鈴的body work那個課程,沒想到已經大爆滿了. 只好轉向走步機. 當我掃瞄到一台沒人在用,正要踏上機的時候,旁邊的一個鄰居突然說出: it is not working. 我一看,果真螢幕沒有亮著燈,於是,我向她說聲謝謝,有些喪氣的走了,因為那是唯一可以使用的,其他的也都有人在用. 沒想到旁邊的另一位年紀稍長的太太跟我招招手,要我用她的機器,正好她要離開了. 我們互看,彼此微笑了一下,我又再次的跟另外這位好心的太太謝謝. 立即的,我的心情轉變了. 之後,當我準備離開時,也看到一個在找走步機的人,我也跟招手,讓他使用.

這讓我想到在兩個多星期前我參加了黃維仁博士的講座,他提到了一個觀念,我很喜歡:[ 多留意周遭人對你的善意,努力及對方的長處]. 它成為我每天生活的標語. 因著這樣的注意,我更容易看見許多人都是存有善意的, 裡所當然的,我也能以其人之道,還以其人之身. 這成為了一種善性循環. 如此,你的心情也受到感染,進而轉變了.

你我都想保有心情是愉快的,那何不也開始學習注意你周遭人,: 你的配偶,朋友,同事,孩子,還有牧師的善意及努力呢? 我相信一旦我們有所轉變對人的看法,你我的心情會因此有所不同的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善意 努力 黃維 仁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