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  豐富尊榮都從你而來,你也治理萬物。在你手裡有大能大力,使人尊大強盛都出於你....我們在你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與我們列祖一樣。我們在世的日子如影兒,不能長存(或譯:沒有長存的指望)。(歷代志上29:12,15) 又求你賜我兒子所羅門誠實的心,遵守你的命令、法度、律例,成就這一切的事,用我所預備的建造殿宇。」(29:19) 大衛的心專專屬神,也甚願自己的兒子也能繼續的尊主為大. 謝謝他的榜樣,讓我也深深的希望及祈禱神也給我像他一樣的專注在神的身上.也將自己所信的傳給下一代.

3/5 他年紀老邁,日子滿足,享受豐富、尊榮,就死了. (歷代志上29:28) 大衛做王四十年,最終他感覺生命是滿足,滿有豐富及尊榮, 讀到這裡,我也希望在我年紀老邁的時候,我也能如他一樣,感到日子滿足,也滿有豐富及尊榮. 滿足的死去. 真的,這不是最美好的終結嗎? 其實,如果在人生的每個階段,都能這樣的話,那豈不是更好? 我想最主要的是能感到滿足. 那樣的心境的保持不容易. 懇求主讓我常有滿足的心!

3/6

3/7 求你賜我智慧聰明,我好在這民前出入;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歷代志下1:10) 所羅門的智慧就是知道要向至高者求智慧,不是嗎? 他總是為神的國優先,也為著神的百姓來祈求. 願我也能這樣的味著神的國來祈求,也為著神的百姓來禱告. 但他也不忘他自己的需求. 他為自己,為神,也為神的百姓.

3/8                                            

求你從天上你的居所垂聽,照著外邦人所祈求的而行,使天下萬民都認識你的名,敬畏你,像你的民以色列一樣,又使他們知道我建造的這殿是稱為你名下的。

 

 所羅門為以色列祈求,也為外邦人祈求, 他的禱告是希望使萬民都認識他,就有如他所建造的殿也能讓全人類知道這是屬神的. 他的心胸寬廣,他的智慧讓人羨慕. 他的文學也讓我歡喜.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我們的禱告需要被神聽見的先決條件是我們要在他的面前謙卑下來,在他的面前禱告,同時要離開我們所陷在的境況. 神必聽我們的禱告.

3/9 羅波安的國堅立,他強盛的時候就離棄耶和華的律法,以色列人也都隨從他。(歷代志下12:1) 當我們凡事順利的時候,多麼不容易持續著信靠著神,人太容易的將自己當作神了.以為自己可以掌握所有的事情.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人總是等到了走到了絕路,才猛然想起自己是需要神的, 自己是軟弱的,是需要幫助的. 不曉得為什麼那句"以別神當作神"這幾個字一直在心中,我想這是個提醒. 提醒不要自我膨脹吧?! 希望我常在神的面前佇立的住.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