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大家一來一往的討論著病人的情況 心想這個病人可能需要社工給予一些關注及支持 於是乎 順口問護士 病人的心理調適情況 結果 大家卻草草帶過 雖然我坐在桌子的中間 可是 在那時 我卻覺得我似乎是孤單的坐在角落的一旁! 因為我感到不被重視 也或許我不適合做社工吧! 或許我不夠專業吧!??.…種種的負面想法蜂擁而來...

隔天 開著車要去看病人 那種不被重視的感覺又再度出現 覺得好沮喪哦! 心中有個念頭就是: 換另外的工作吧! 這邊不重視我 那還有別人主動找我呢! 那種想逃的念頭 又不知不覺的在心中攪動! 就在一邊想著 一邊也還繼續的看病人的同時 我打電話幫病人在找一些社會諮詢 對方告訴我 他是義工 所以 服務的時間很短的! 跟他來回幾次的交談 覺得他很願意幫助人 所以 告訴他 真的是一位好義工 接著他說: 我只是義工 臨時幫忙的 而你是將一生都奉獻給需要的人的社工呢!

在當下 我的眼眶都紅了 就是這一句話 提醒了我 最初 要走社工這條路的心志.我告訴自己 不要被自己的負面念頭打敗了 神似乎也在提醒我: 不要丟棄當初的愛心 也是因為神的緣故 我可以有力量直奔這條道路 不瞞你們說 甚至是在寫這篇文章時 我的眼淚還是不停的流呢.…

這樣的境遇可能許多人都有過 只因為一個人的言語 使得我們所做的努力 似乎就風吹雲散 甚至對自己的能力/專業也開始懷疑 我想沒有人可以在工作/生活中 可以時時順利 但我們可以踏著這些阻礙的石頭 往上攀登 使他們成為我們想去完成心中夢想的踏腳石! 朋友們! 你有一個夢想想去實現嗎? 我相信你一定有的 千萬不要讓暫時的沮喪把你拉下去哦! 要記得有一位神 一直在你我們的身邊 要成為我們的力量 一起去實現你我最初心中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