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人在生活努力的去嘗試著每一次的機會

有的人則是利用不同的藥物來麻醉自己的身心靈

今天在探訪兩個病人之後 給了我很大的衝擊

也讓我更有機會得去體會這兩種不同的人生態度

__________________

病人1:

91歲的老太太因著開刀的關係 腳上有一個傷口需要有人來照顧

但我後來得知她其實一直在照顧她已63歲的女兒

在30多年前 她的女兒竟然得到了M.S.(一種神經系統的破壞)

而在那時候 正值病人要退休 也計畫著要環遊世界

所幸, 在她女兒發病前,她們有機會去了一趟夏威夷

她說那是個天堂 那次的旅遊充滿了美妙的回憶

而那也是唯一的一次 因為之後 她的女兒就發病了

從她的分享中 我看不到埋怨或不滿

她還很慶幸有能力來照顧她的女兒

"其實有很多人都告訴我 很不像是91歲的人呢

我想是因為我時常保持著那一分動力 因著我的女兒"

同時我也從她的眼神中 看到了感激及滿足

也看到了享受在這其中的動力

我很少會捨不得離開病人的家 可是 我的心卻很想留在這個老太太的家

這是個溫暖的地方! 會讓人駐留的

病人2:

Lucas是一位40出頭的人 因著糖尿病 他切割了他10個腳趾頭

他沒有家人 但與人同居

他外表瀟灑 相貌堂堂 可是如今是坐在輪椅上

他是個酒精中毒者 也是吸食毒品的人

他不認為他需要幫助 也無須去參加相關戒毒或戒酒的支持團體

似乎他讓他的生活帶著他走 而不是他計畫著生活要如何的過

"無所謂"這三個字用來描述他 似乎在恰當也不過了

問他有關吸毒的歷史 也是輕描淡寫的 甚至只承認吸過兩次毒

但任誰也不會相信的 因為他自己也說有過兩次的心臟病發都是吸毒導致的!

我沒有多說什麼 因為該說的 想信他都聽多了

只告訴他 生命的品質操之於他自己的手中!

這一天的探訪讓我感到一個人對生命的態度反差好大!

一個是想盡辦法的讓生命有動力有豐富

另一個則是讓生命隨著風吹著走 沒有方向 沒有目標

你呢? 你對生命的態度又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